莫迪访美见库克!还是谈论苹果“印度制造”

2017年06月25日 16:25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外媒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已到达美国进行访问,期间他将与苹果 CEO 蒂姆·库克在内的数位美国科技企业 CEO 会面。据官方透露,莫迪将争取与各个 CEO 进行“一对一”的会面,希望说服他们更多地考虑将印度作为投资目的地。莫迪似乎有些“多此一举”了,因为很多美国科技界 CEO 早已表现出了对印度的强烈兴趣。

库克领导下的苹果公司也对印度市场寄予了厚望,尤其是在苹果在中国出现业绩下滑的情况下,开拓更具潜力的新兴市场印度的心情也显得十分迫切。

苹果代工厂将在印度设厂实现 iPhone“印度制造”的传闻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如今根据最新消息,苹果公司第一批“印度制造”iPhone SE 设备已经在印度班加罗尔的部分商店中对外亮相,据悉这些设备来自于今年 4 月份开始正式运作的苹果代工厂纬创设在班加罗尔的 Peenya 工业园内的新工厂。

而另一方面,苹果也一直在寻求在印度本土制造设备的税收优惠,包括关税豁免、进口零部件的责任豁免、修复和再出口智能手机的许可以及本地采购零部件要求的放宽等等,但进展却不怎么顺利。据称目前多个印度政府部门都在考虑苹果的要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