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上传视频需实名验证:要响应政策

2017年06月25日 16:34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来源:澎湃新闻

  6月25日,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俗称B站)发布公告称,应国家相关政策规定要求,自7月5日期,UP主上传视频内容(包括新增、编辑、换源等)需通过实名验证,方可编辑视频稿件。国内UP主可绑定国内手机号进行验证,一个手机号限绑定一个账号;海外UP主需上传有效的身份证件进行验证(如护照、通行证、居住证等)。

  此前的6月22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网站发布的通知公示显示,针对“新*浪微*博”、“AcFun”、“凤凰网”等网站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节目服务,并且大量播放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时政类**节目和宣扬负面言论的社会评论性节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近日发函责成属地管理部门,按照《互联网**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广电总局、信息产业部第56号令)的有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关停上述网站上的**节目服务,进行全面整改。

  受此消息影响,在美股上市的新*浪微*博股价开盘大跌了近10%。

  当天晚间,新*浪微*博官方发布公告,对**节目服务被关停一事作出回应。

  新*浪微*博在公告中称,按照《互联网**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广电总局、信息产业部第56号令),只有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节目许可证》的微*博用户,才能上传**节目,没有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节目许可证》的用户,不能上传**节目。微*博用户上传非节目类视频不受影响。

  上述公告还称,新*浪微*博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严格加强**节目的管理,进一步规范视频服务,也会及时向社会和媒体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根据2008年颁布新的《互联网**节目服务管理规定》,从事互联网**节目服务,应当依照该规定取得广播电影电视主管部门颁发的《信息网络传播**节目许可证》或履行备案手续。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一共有588家单位获得了《信息网络传播**节目许可证》,588这个数字自2016年5月以来就没有增加,详细名单显示,持证单位多为电视台、报纸等。

  官网资料显示,B站拥有信息网络传播**节目许可证:0910417 | 互联。

  B站是国内最大的年轻人潮流文化娱乐社区,该网站于2009年6月26日创建B站最大的特色是悬浮于视频上方的实时评论功能,爱好者称其为“弹幕”,站点目前开设有动画、番剧、音乐、舞蹈、游戏、科技、生活、鬼畜、时尚、娱乐、影视11大板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