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授权OneWeb为“空间互联网”发射超过700颗卫星

2017年06月25日 13:47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6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简称FCC)已授权OneWeb,批准其在美国使用其卫星提供互联网服务。

  由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支持的OneWeb自2000年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卫星提供宽带互联网,当时该公司收购了SkyBridge旗下的卫星频谱。

  OneWeb一年前向美国提出申请,并于6月22日在开放委员会会议上获得批准。

  有了这项允许公司在特定频率上运行的批准,美国消费者最终将获得一个新的、实验性的互联网接入源。

  OneWeb计划用非地球静止卫星轨道(Non-geostationary Satellite Orbit,简称NGSO)技术发射720颗低地球轨道卫星,以提供全球高速宽带。

  该公司的目标具有深远的意义,并将为农村和难以到达的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另外,OneWeb的目标是到2022年“连接每一个没有联系的学校”,到2027年“弥合数字鸿沟”。

  它的互联网交付计划与SpaceX公司类似,该公司希望从2019年开始发射4000颗小型卫星。

  其他公司目前正在计划类似的“太空互联网”卫星星座,包括波音、ViaSat、电信(电话)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该公司已经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进行了数月的会议。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国际局局长汤姆?沙利文(Tom Sullivan)表示,额外的应用范围从“两颗卫星到多达4000颗卫星”,目前仍在审查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