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但寸步难行!广州禁止电单车通过“互联网租赁”

2017年06月25日 13:47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6月25日消息,共享单车已经闹的互联网纷纷扬扬的,是好是坏都有不同的看法。现在最新消息,广州市交通部门针对近期市场上悄然出现的“互联网租赁电单车”做出了表态:“广州不允许使用电动自行车等助动自行车进行互联网租赁。”这一下就把共享单车打入地狱,无法进入广州城市。

据消息了解,“互联网租赁电单车”顾名思义就是大家目前常见的共享单车,它就是以互联网形成的租赁电单车。现在出现了以“互联网租赁电单车” 模式出现的多款,比如“共享单车2.0版”或“智能助动单车”等电动共享产品,实际上“收费”与“租赁”模式都是一样的,不过在安全上一直都是个问题,没光有提示并没有办法阻止未满12岁的孩子骑行,马路上天天几乎看到小学生骑行,对于安全方面一直都是缺陷。

之前广州市交通部门颁发过相关的规定,广州市人民政府 2016 年 11 月 2 日发布的《关于电动自行车和其他安装有动力装置的非机动车不准上道路行驶的通告》中明确规定了“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继续实施不准电动自行车和其他安装有动力装置的非机动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除外)上道路行驶的措施”。所以,有这样的规定,很明确作出了以下规定。

由于广州市交通部门对于“互联网租赁电单车”现象指出:“电动自行车或助动自行车因其安全与秩序等方面的问题,在交通密集的大城市难以有相应的路权与其匹配,从而备受争议,甚至在交通安全和秩序管理方面引发大量负面问题。基于互联网租赁的形式,则增加了拥有人与使用人分离的因素,增加了安全检查方面的交接,相应的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大。”广州市交通部门对“互联网租赁电单车”的态度是非常明确和坚决的,不仅是说说而已,在做方面也绝对不当儿戏。

最后,对于“互联网租赁电单车”目前现象,不光是方便了市民的出行,也反应了市民的各种素质问题,并且更担忧的是安全方面,甚至更可怕的就是搅乱路边道路阻塞。不过,通过广州的朋友了解,广州市范围内还暂未发现企业批量投放带助力装置的“互联网租赁电单车”,看来这是已经把“互联网租赁电单车”封杀绝境边缘,只能通过不断的完善才能有更好的出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