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札幌市政企合作推动共享出行,摩拜获世界认可

2017年06月25日 14:08 飞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2017年6月23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先者摩拜单车今天宣布即将进入日本北海道城市札幌提供服务。这是继新加坡、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和福冈后,摩拜单车进入的第5座海外城市,国际拓展再传捷报。

本次摩拜单车进军日本的脚步不可谓不迅速。22日刚宣布进驻了日本福冈。23日便马不停蹄拓展到了北海道的札幌。出了摩拜自身硬实力外,日本当地政府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福冈市长高島宗一郎就曾表示:“我们欢迎摩拜单车将简单易用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带到福冈市,为福冈这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增添活力。福冈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都将能够骑行摩拜单车,更便捷灵活地在福冈出行、观光游览。此外,我们同样期待摩拜单车作为绿色环保的共享单车出行方式,能够帮助减少小汽车的使用,为城市环境带来积极的影响。”

的确,摩拜单车对于一个城市的意义越来越重要。骑行的方式不但增强了人民体质,也为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更为重要的是解决了城市的交通压力。大幅度的减少了交通拥堵导致的人民辛福感降低。难怪日本政府会大力促成摩拜入驻的事宜。

 

 

本次摩拜入驻札幌还为摩拜带来了一个新的合作伙伴——No Maps。摩拜单车将携手日本科技创新机构“No Maps”,共同将智能共享单车这一便捷、时尚、环保的出行方式带给札幌市民。No Maps 致力于鼓励科技创新,并扶持札幌及北海道的新兴企业,促进其成长;札幌市长秋元克広担任该机构的名誉董事长,机构管理委员会成员则来自北海道政府、企业、大学、科研院所、媒体机构等。

而像No Maps这样的国际科技创新公司在摩拜的合作企业列表中还有很多。No Maps 董事长伊藤博之表示:“摩拜单车完美代表了我们希望在札幌实现和推广的发展愿景:创新,科技,先进设计,以及创新型企业带来的新纪元。摩拜单车以智能科技改善城市环境,同时以创新能力‘重新发明’了自行车,是我们希望引入札幌市的创新企业的完美样板。”

而摩拜单车海外拓展总监克里斯·马丁(Chris Martin)表示:“能够有机会为札幌服务,令我们非常激动。当地政府及 No Maps 的热情积极、行动迅速,支持引入摩拜单车这一全球领先的智能共享单车方案,让人备受鼓舞。未来,摩拜单车将积极配合,为日本用户提供良好的共享骑行体验,并服务更多日本城市。”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经在全球超过100个城市投放超过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注册用户量超过1亿,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次出行服务,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相信未来摩拜的国际化脚步会日益加速,而摩拜也将稳坐共享单车行业头把交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