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3》雨果奖有戏!刘慈欣再拿世界科幻最佳

2017年06月25日 10:27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北京时间今晨,又一世界级科幻奖轨迹奖(Locus Award)揭晓,被国内科幻迷亲切称为大刘小刘的刘慈欣和刘宇昆双双捧杯而回。

刘慈欣的《三体:死神永生》摘得最佳长篇科幻小说,刘宇昆(Ken Liu)的《折纸和其他故事(The Paper Menagerie and Other Stories)》摘得最佳短篇 。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三体:死神永生》的海外翻译就是刘宇昆(美籍华裔),他本人从事程序设计和律师,业余喜爱科幻、诗歌,曾两摘雨果奖,还帮助大刘借《三体1》首夺雨果。

资料显示,轨迹奖被誉为雨果奖的前哨 ,这层关系有点像是金球奖和奥斯卡。

其中,可能是《三体3:死神永生》最大对手、刚刚摘下星云奖的《All the Birds in the Sky(天空中所有的鸟)》此次摘下了轨迹奖最佳幻想长篇。

据悉,今年的雨果奖定于8月11日揭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