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語」日本动画广告越来越多,主要是因为便宜

2017年06月25日 07:50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提起《魔女宅急便》你可能会想起吉卜力工作室于 1989 年推出的动画电影。日前,日清投放了合味道新广告“ HUNGRY DAYS  魔女宅急便篇”,在广告里魔法少女琪琪变成了高中生。

  日清在广告正式投放前先发了一条预告Twitter,或许是《魔女宅急便》国民度太高的缘故,一条预告 Twitter 的转发次数都超过了 2 万次。广告正式播出虽然不满一周,但YouTube 点击率已经接近 200 万次。

  不过,在看完完整版广告后,不少网友却抱怨“这个琪琪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吉卜力版太令人印象深刻了总觉得不太对劲”。

  日清广告部负责人在接受《赫芬顿邮报》日本版采访时表示,他们获得了《魔女宅急便》小说原作者的许可,想做的也是与吉卜力版完全不同的新故事。尽管褒贬不一,但至少这则广告获得了足够的热度。

  最近,日本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动画广告。丸井百货的母公司丸井集团在 5 月推出了介绍企业理念的系列动画广告,与日清请人气声优梶裕贵配音的路数接近,丸井集团也找来了樱井孝宏、杉田智和等知名声优参与配音。

  4 月,曾参与吉卜力动画《龙猫》、《哈尔的移动城堡》的两位作画导演为福冈县一家面包公司制作了一支广告。手绘动画与浓浓的复古感使得不少网友评价“仿佛在看吉卜力动画”,这家只在九州地区做生意的面包公司因为一支广告在全国范围内收获了知名度。

  

  就连吉卜力工作室与新海诚也为丸红新电力、大城建设制作过广告。他们所制作的广告依旧延续了各自细腻的画风,自然也受到了网友的好评。

  广告主开始热衷于推出动画广告的首要原因是便宜。动画广告能够省去一大笔支付给明星的广告费用,一支 60 秒动画的制作费用大约在 50 万日元左右(不包括配音、配乐等费用),算得上性价比奇高。再加上动画可以驾驭科幻、萌系等一切画风,动画广告的表现力丝毫不会逊色于真人广告。

  日本最大社交网站 mixi 上也讨论过“为什么现在动画广告越来越多”,思路开阔的网友则给出了另一个理由:动画角色不会出负面新闻。好吧,不管怎样,作为动画大国的日本现在才开始流行动画广告,其实是显得有些迟了。

  题图文中图片来自 YouTube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