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2017年中国SVOD用户数量将达到1.4亿

2017年06月25日 00:52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来源:199IT 

  199IT原创编译

  网络视频在中国快速发展。虽然,直播流媒体视频的快速增长受关注,视频点播订阅(SVOD)同样吸引了很多观众,而且该领域逐渐走向成熟。

  根据银监会和摩根大通的最新预测,今年,中国SVOD用户数量将达到1.4亿人,占网络视频观众总人数的1/4以上(26.9%)。

  虽然,2017年,SVOD用户数量仍然落后于有线电视订阅量,但是两者之间的差距将逐渐缩小。摩根大通预计,到2020年,中国SVOD用户数量都将保持两位数增速,2020年将达到2.343亿人。同时,有线电视用户数量预计将有所下降,从今年的2.52亿降至2.48亿人。

  过去,中国网络平台充斥着盗版和用户原创内容。近年来,随着政府打击盗版,视频服务开始与内容工作室签订许可协议,因此,情况有所改变。

  现在,百度旗下爱奇艺和阿里巴巴的优酷土豆都成为合法内容发布平台。摩根大通预计,今年,爱奇艺将成为中国最大的SVOD平台,用户数量达9910万人,年增幅超过120%。另外,爱奇艺已与Netflix达成协议,强调了合法内容的重要性。

  但是,爱奇艺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摩根大通预计,今年,腾讯视频SVOD用户数量将达到8060万人,到2020年,将增长至1.722亿。届时,爱奇艺将仅领先腾讯视频1000万用户。

  199IT.com原创编译自:eMarketer  非授权请勿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