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诊所 这个自动驾驶概念厉害了

2017年06月25日 09:08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根据《每日邮报》消息,美国西雅图的一家公司 Artefact 提出了一款自动驾驶诊所概念车 Aim,旨在为病人提供一个高效的护理建议,它甚至还可以进行紧急运输。

 

 


  Aim 是一个新的概念设计产品,它通过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来向人们提供日常医疗保健服务。当用户进入到 Aim 车厢里,人工智能系统将会通过热成像、呼吸、心跳等数据对人们进行无障碍诊断,甚至在必要的时候,它还可以提供紧急运输服务。

 

 


  根据 Artefact 的说法,这个概念设计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使用更少的组件来完成更多的服务。Aim 的整个系统设计其实很简单,主要有一个数据平台、一部自动驾驶车辆和一套人工智能诊所。数据平台整合了用户的医疗保健数据 ,数据来源于物联网设备,包括智能手表、健身追踪器和智能眼镜等,同时用户还可以在对应 app 中完成健康数据信息输入。

 

 


  在使用过程中,使用者可以在内部车厢通过与人工智能互动来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通过互联网用户还可以直接在诊所中连线咨询专家,或者可要求 Aim 立即赶往医院进行急诊。Artefact 明确表示,这款概念设计是让更多人能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并能尽快地进行救护工作。

  作为一款概念产品,它的最终形态和全部功能可行性、发布时间目前都是未知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