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软件产品想要在俄销售 监管部门要求审查源代码

2017年06月25日 10:28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美国所有情报机构都赞同俄罗斯干扰了去年的美国总统选举,而且特朗普总统也因“通俄门”而接受调查。不过本月上旬圣彼得堡举行的国际经济论坛上,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认俄罗斯的“过渡爱国者”进行了攻击,但坚称国家没有提供任何的帮助和支持。

一份最新报告指出,俄罗斯政府近年来对西方技术和技术机密越来越感兴趣,这主要出于两个原因:预防入侵被黑以及发现漏洞。援引路透社报道,如果欧美等国家希望将产品打入俄罗斯市场,那么俄罗斯监管机构就会要求对各种科技产品的源代码进行审查。

这些要求来自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和联邦技术出口监督局(FSTEC)。前者是俄罗斯非常出名的情报机构,而FSTEC是俄罗斯的防务机构,负责打击网络间谍活动和保护国家机密。

路透社还表示,俄罗斯可能正在寻找这些科技产品中的漏洞,以便于在未来应用于针对西方目标的攻击中。报告中指出,截至2013年只有13款科技产品被FSTEC进行严苛的审查,不过在随后的3年中,该机构审查了来自西方国家的28款产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