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场发布会,怎么变成了“燕世子”粉丝狂欢会?

2017年06月25日 00:17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最近一部热播剧——《楚乔传》可谓红遍互联网。自从6月5日起在小米电视与爱奇艺平台同步首播的20天里,小米电视、小米视频全平台播放量即突破1亿,该剧无疑担当起了暑期“剧王”的称号,同时在粉丝中也掀起了一轮“楚乔风”。

  而作为该剧的男二号,窦骁更是凭借饰演“燕世子”燕洵一角的精彩表现吸粉无数,甚至还有网友留言说:本来是冲着男一号林更新去的,结果却喜欢了男二号窦骁饰演的燕洵世子。另外还有一些粉丝说原本是冲着颖宝去的,结果也被窦骁圈粉。

  “窦骁恐怕是《楚乔传》这部剧唯一高配元素了,作为一个专业演员不会浪费任何一个镜头来塑造自己的角色,这种角色的立体丰满可不是刻意的尬舞能达成的。他长了一张并不符合主流审美的脸却塑造了最傲然最帅气的世子。”

  ——豆瓣点评

  由于粉丝的强大诉求,6月24日的小米电视内容主题日——“燕洵日”,也演变成了一场窦骁的粉丝见面会,现场火爆异常。能把发布会搞成粉丝见面会,即让米粉中喜欢这部电视剧的窦骁粉丝通过应援方式,帮助偶像霸占小米各个屏幕,又提升了米粉对于小米电视的好感度,小米这一创新形式可谓一箭双雕,互利双赢。

  在窦骁粉丝见面会上,还发生了非常有意思的一幕互动,粉丝们一起用小米电视语音遥控器喊出“窦骁燕洵”,竟然唤起了在小米独家首发的“燕洵特辑”视频。据悉,粉丝们的这一举动,点燃了此视频在全国100家小米之家的同时首播。

  为什么会发生如此神奇的事情?原来,小米电视不仅实现了基本的语音识别、能听话,而且还能听懂话。只要用户说出明星、导演、主题、奖项等关键词,比如“关于骑行的电影”、“获得奥斯卡的电影”、“胡歌和王凯演的电视剧”,甚至“古力娜扎男友的前女友演的电影”,小米电视都能精准地推送你想看的内容。

  除此之外,见面会上窦骁还和热情上台的粉丝玩起了互动游戏,挑战扔飞镖、用方言念剧中的台词等等,现场的尖叫声大有要冲破屋顶的意思,而挑战成功的粉丝将会获得大奖——窦骁的拥抱一个。听到这里,作为从《山楂树之恋》以及后来的《狼图腾》就一直关注窦骁的豆粉,小编没忍住、也上台给了窦骁一个大大的熊抱,引来台下迷妹们一阵嫉妒的尖叫声。

  不管了,妹纸们叫就叫吧,反正我抱都抱了。

  游戏环节过后,为了庆祝小米电视和《楚乔传》的深度合作,粉丝团代表还为窦骁献上了鲜花,并一起切蛋糕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更有未到现场的豆粉,也通过VCR的形式给窦骁献上了自己的“情书”,讲述着一段段与窦骁的深情往事,再一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我们都知道,在小米的基因里,一直都非常注重与粉丝的互动链接,尤其是在粉丝参与感的塑造上。而这次“窦骁粉丝见面会”,先是通过小米社区、MIUI论坛、新媒体征集热爱窦骁的粉丝,在热剧播出时为粉丝提供更加直接、快速的明星见面机会。除此之外,去年举办的“寻找最美宋太太”活动,也让米粉得到了与“老公”宋仲基面对面接触的机会。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小米一直在不断地为粉丝创造和提供与最热明星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除了与热播电视剧《楚乔传》深度合作之外,小米电视也曾与众多影视节目达成合作伙伴关系。譬如成为获得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的《海洋之歌》的独家智能电视合作伙伴,以及为《寒战2》、《神探夏洛克》、《三人行》、《梦想合伙人》等多部电影冠名首席智能电视合作伙伴等等。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在以2000万用户不断为影视方输出用户流的同时,小米电视还在通过参与感极强的粉丝互动方式,来提升用户的专一性,帮助影视方留住和吸引更多的观众。作为一家互联网电视品牌,小米电视对于如何与影视方合作共赢,可以说是越来越驾轻就熟,游刃有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