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Windows 10内部版本及核心源代码泄露,一共32TB

2017年06月24日 16:09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雷锋网 6 月 24 日消息,据外媒 TheRegister 报导,多个微软内部 Windows 操作系统版本及大量内核源代码被泄露到网上。

据悉,这32TB的非公开官方安装映像和软件蓝图设计被压缩到了8TB,然后被上传至betaarchive.com,而最新一批文件是本周早些时候上传的。TheRegister怀疑,这些秘密数据很可能是今年3月份前后从微软内部系统中泄露出来的。

见到过泄漏代码内容的消息人士表示,被泄露的代码是微软共享代码工具包(Shared Source Kit),包括Windows 10硬件驱动程序的源码,PnP(Plug-and-Play)代码,USB和WiFi协议,存储驱动程序,以及支持ARM架构的OneCore内核代码。

由于这些数据是Windows操作系统的核心代码,而且部分代码具有最高权限。TheRegister称,任何获取这些数据的个人或组织,都可以查找Windows系统中安全漏铜,并利用它来开发恶意软件,对全球Windows设备发动攻击。

除此之外,尚未公布的绝密Windows 10和Windows Server 2016版本,也随着一些公开发布的版本的副本,一起出现在泄露的数据中。

而且,泄露的数据中还包括多个版本的Windows 10 Mobile Adaptation Kit:这是一款秘密的软件工具包,能够让Windows操作系统能在多种便携和移动设备上运行。

据雷锋网了解,能够访问Beta Archive私人资料库的网民,可以免费获得这些被泄露的数据。目前,微软还未就此事置评。Beta Archive则发表声明称,他们已经从FTP服务器和列表中删除了这些数据。

有外界人士认为,这次泄露比发生在2004年的Windows 2000源代码泄露事故更为严重。

Via. TheRegister,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编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