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大咖耸耸肩:神秘低调,就是我们改变世界的方式

2017年06月24日 09:37 PingWest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全球科技革命的领导者都有谁?你肯定会随口报出 Google、特斯拉、Facebook、苹果这类大公司,但与此同时,你可能错过了另一群低调的天才:他们在硅谷神秘的非盈利研究机构里,用一项项研究成果,以你不知道的方式改变世界……

高科技的“黄埔军校”:培育出 Siri、圆形鼠标、LCD 显示器的斯坦福研究院

SRI International(斯坦福国际研究院),可能是全硅谷最低调,成绩却最出色的非盈利研究机构了。iPhone 的虚拟助理 Siri,一开始其实是 SRI International 的内部创业项目,后来拆分了出来,才被苹果收购;除此之外,汰渍洗衣液的基础原料、世界上第一家迪士尼乐园的选址、支票磁性安全墨水、鼠标的圆形、喷墨打印机、光盘以及 LCD 显示器的发明,世界首次网际网络通信的实现——SRI International 都是它们背后的功臣。

该机构的研究方向还包括医学——他们现在的一个核心项目之一,就是研究怎么及早诊断和攻克癌症!

研究发现,癌症通常依赖成对互补的基因去维持癌细胞的生存。一对基因有一个失灵,另一个则会加紧工作,但如果两个基因都失灵,那么被它们控制的癌细胞就会死亡——然而,想要精确地确认这种成对基因关系,却像大海捞针一样……

再一次,SRI International 将出面拯救世界……该机构生物信息学项目负责人苏巴娜·辛 (Subarna Sinha) 带领由医学和计算机专家组成的团队,开发了一个能够高效精确地辨别出致癌成对基因的新算法,为抗癌工作带来巨大帮助!

而苏巴娜·辛将会来到 PingWest 品玩 7 月 14 日在硅谷举办的 SYNC 2017 科技峰会上,首次公布他们这项新的爆炸性研究成果!

新晋 AI “神盾局”,在人工智能时代保护人类安全

除了老牌“黄埔军校”SRI,将在 SYNC 2017 上露面的,还有很多低调到爆的科研大牛……

人工智能被广泛认为是下一次工业革命的基础技术。就像每一次工业革命都有旧的模式、制度、机构和人被革命掉一样,人们担心当通用智能 (General AI) 出现之后,这一次革命的对象会变成人类本身。有这样想法的不止是你和我,就连史蒂芬·霍金和伊隆·马斯克这种科学界和科技行业的大佬,都公开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于是在硅谷,一群最有影响力的大佬们联合起来,成立了一家非盈利公司,也就是著名的 OpenAI:创立者包括 Y Combinator 的伊隆?马斯克、彼得·蒂尔、里德·霍夫曼(LinkedIn 创始人)、萨姆·奥特曼等科技大佬已经向该公司提供了超过 10 亿美元的投资。

他们吸引了一群顶级人工智能专家进行大量前沿的基础研究,专注于强化学习(一种特殊的神经网络构建方法)、机器人以及生成式神经网络模型方面的探索,为了他们认为最重要的一件事:确保通用智能的研究走在一条对人类安全的道路上。就像漫威宇宙里的神盾局,低调地和那些对地球和人类图谋不轨的坏人作战……

OpenAI 最近在做什么?它的研究成果怎样影响、改变世界?不考虑营收清心寡欲搞科研,还被各路大佬送钱、被英伟达送上全世界第一台单机箱超级计算机……是一种怎样感觉?想了解他们最新的研究进展?在 SYNC 2017 上,我们将邀请 OpenAI 的人工智能核心专家,前 Dropbox 机器学习主管彼得·维兰德 (Peter Welinder) 来揭开 OpenAI 的神秘面纱。

彼得将会和前 Dropbox 投资并购负责人兰雪棹带来一场精彩的对谈。兰雪棹之前在独角兽 Dropbox 负责投资并购战略,也负责 Dropbox 进入中国的战略。Dropbox 迄今为止一共收购了三十家左右的公司,是硅谷并购最活跃的私有科技公司之一。她之前还在麦肯锡纽约和上海为世界 500 强的科技公司提供战略咨询多年。而兰雪棹也将在离开 Dropbox 之后进行第一次公开亮相,宣布重大消息。

哪些技术才是真正的 Next Big Thing,世界又会被这些最前沿的技术改变成什么样子。在 SYNC 2017 上,身处在科技圈第一线的硅谷大咖将回答你的一切问题。想要融入硅谷核心科技圈,了解最前沿的技术趋势,认识一大票真正的科技大牛,你一定不能错过硅谷今夏这场最盛大的科技峰会!

此外,SYNC 2017 上的重量级嘉宾,还将包括滴滴资深副总裁兼硅谷实验室负责人,Palo Alto Networks 联合创始人弓峰敏,VISA 平台战略和创新资深副总裁保罗·沃什 (Paul J. Walsh),和米资本创始合伙人谷懿,投资了 LinkedIn、Twitter、Cruise 等知名公司的 VC 吉尔·宾吉纳 (Gil Penchina),华山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杨镭,风头正劲的自动驾驶公司 PolySync 创始人乔什·哈腾 (Joshn Hartung) ,PlusAI 创始人刘万千,圣何塞州立大学机器学习教授玛雅·阿克曼,英特尔人工智能高级专家 Hanlin Tang 等……想了解更多关于嘉宾的信息,请访问 SYNC 2017 网站

票数有限,手快有手慢无……

Powered by Eventbrite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