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衙门:二折入手森海塞尔中端耳机

2017年06月24日 05:49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高品质的耳机不仅带来优雅的音乐享受,高昂的价格也是普通玩家难以接受的,也就有了不少预算有限的玩家寻找低价的品牌货。


点击进入硬件衙门往期精彩内容

  提到耳机,玩家熟知的品牌一定少不了森海塞尔和AKG。森海塞尔的Momentum in-Ear耳机是Momentum系列中的一款入耳式产品,时尚的设计和高端定位都意味着这款耳机有不俗的实力。


森海塞尔Momentum in-Ear耳机

  森海塞尔Momentum in-Ear耳机的阻抗为18欧,频响15~22Khz,灵敏度100.55dB/mW,采用了森海塞尔的传感器技术,不锈钢耳道发声单元,高端动圈发声系统,能够带来强劲的低音表现与精准的人声细节,不过其749元的售价也是高高在上。


淘宝网不到2折购买的森海塞尔Momentum in-Ear耳机

  不过在神奇的淘宝网,这款耳机却有价格更亲民的“库存版本”,那么100元价位不到2折的耳机到底是高仿还是真品库存,我们的编辑文辉已经迫不及待买了回来,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解读一番。


  硬件衙门是专为DIY玩家量身定制的硬件测试专栏,在这里我们会为玩家提供硬件的测试和解读,力争用有趣的方式来普及专业知识,让更多热爱DIY的玩家享受高品质的良心产品。我们欢迎您在文末的评论中和我们交流,如果您遇到了疑似假冒伪劣或需要测试性能的硬件,同样欢迎给出线索,我们会在每期硬件衙门中选出有代表性的产品作为下期测试产品,并为选中的朋友送出奖品。

  商家表示库存产品是没有外包装的,所以我们通过外包装的验证方式泡汤了,不过这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没有包装的耳机很可能是山寨的产品。


低价森海塞尔Momentum in-Ear耳机的收纳包


在收纳包中的耳机

  我们买到的森海塞尔Momentum in-Ear耳机装在硬质的收纳包中,收纳包的正面是森海塞尔的logo,用来保护耳机还是没问题的。收纳包中包含耳机主体和三副尺寸不同的硅胶帽,方便不同用户使用。


淘宝网低价森海塞尔Momentum in-Ear耳机外观


耳机分线部分特写

  从外观上来看,这款耳机采用了红黑搭配的外观,整体时尚的外观也非常引人注目,耳机在耳塞末端和插头上都有森海塞尔的logo,分线器上标明了这是momentum系列的产品,在线控上也有森海塞尔的字样。


插头上的森海塞尔logo


耳机线控特写

  简单地从外观来看,从淘宝网购买的这款耳机在外形上还是有不错的表现,线材和配色也没有明显的差异。

  虽然外观上看起来没有明显的问题,不过看产品还要看细节,我们也从细节表现上进行分析。


耳机的细节表现不好

  一旦把细节拿出来,这款耳机就露出马脚了。


不同部分的接缝非常明显


logo贴纸明显歪斜

  耳机的logo细节处理不佳,在连接处的接缝明显,硅胶套的处理也明显不到位。


不同部件的连接处不平整


硅胶帽的边缘处理不利落

  所以这款耳机毫无疑问是山寨的森海塞尔,可能是高仿级别,精仿或许都算不上。

  虽然我们认定了是山寨产品,不过耳机毕竟是用来听音乐的,所以音质才是重要的。我们先进行了50小时的煲机,然后通过不同的音乐来体验一下表现。


山寨森海塞尔Momentum in-Ear耳机


山寨森海塞尔Momentum in-Ear耳机

  山寨森海塞尔Momentum in-Ear耳机的音色较为普通,高音和低音的表现都一般,重低音的刻画较为明显,可能是很多用户追求低音的结果,耳机在声音的细节区分上表现还不错,但是还不能算优秀。


山寨森海塞尔Momentum in-Ear耳机

  其实这款耳机的音质可能只有50元耳机的水平,而仿高端品牌的外观可能占据了产品中的更多成本。


山寨森海塞尔Momentum in-Ear耳机


山寨森海塞尔Momentum in-Ear耳机

  我们的结论很明显,如果想要这款耳机的外观又不是非常在乎音质,那么购买这款耳机也是可以的,不过百元价位有更多品牌耳机选择。如果想要好音质认为自己真的能捡到便宜,那还是踏踏实实购买国行的正品吧,在选购产品时也要选择有保障的渠道。

  从多期硬件衙门中可以看到,国产的很多产品还是有一定的技术的,但是有些厂商把精力放在模仿其他已经成功的产品上,成为了山寨产品,其实我们应该更有自信一些,敢于开创自己的品牌,不管是重质量还是重性价比,敢于尝试,敢于为用户打造合适的产品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也希望国产品牌能够在未来不断进步,做出有实力的品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