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9外观赏析:除了颜值,还有什么值得关注?

2017年06月24日 00:15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PConline 评测】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外观形态单一和缺乏个性的产品已经无法吸引消费者。除了性能、拍照和续航之外,手机的外观设计也已经成为用户购机的重要参考因素。因此,现在很多新机都在外观设计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不断提升工艺设计,让手机看起来更惊艳。例如,荣耀最近就给我们带来了新一代美学旗舰——荣耀9。

荣耀9 4GB+64GB标配版参考价:读取中...图片点评报价参数概览

  作为最新推出的旗舰机型,荣耀9在性能、拍照和音质方面都有很大幅度的升级。然而,相比这些硬件的提升,更吸引人的是荣耀9超高的颜值。现在,我们就来谈一谈荣耀9的外观设计。

玻璃也能做得如此光彩夺目

  实际上,在去年的荣耀8上面,荣耀就已经开始尝试采用更有个性的设计元素。在金属机身当道的情况下,荣耀8凭借惊艳的3D光刻玻璃机身获得了广泛的关注。


荣耀8

  由于采用了3D光栅纹路的处理,荣耀8的玻璃机身能够产生不同形态的3D光栅,非常酷炫而且富有质感。因为出众的设计,上海玻璃博物馆甚至还收藏了荣耀8。


荣耀9

  在荣耀8的基础上,荣耀9对这种3D光刻玻璃机身再度进行雕琢,3D光栅的流动性更强,而且质感更强。


15层光线雕刻工艺

  荣耀9之所以能呈现出如此出彩的光栅,主要是因为玻璃机身采用了15层光线雕刻工艺。每一层都是精心雕琢,才刻画出光的流形,以及调制出与众不同的颜色,每种颜色都对应不一样的工艺层组合 。最终,在不同的光线下可以看到不断变化的光栅,就像光在流动一样。

3D曲面玻璃更出彩,手感更出众


3D曲面玻璃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9采用3D曲面玻璃的机身设计,光栅在曲面玻璃上流动性更好,看起来更显个性与活力。


荣耀9/荣耀8(蓝)

  如上图所示,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荣耀9的光栅比荣耀8的更夺目,而且光栅的流动性更强,整体也更有质感。

  得益于符合人体工学的背部3D曲面以及纤薄的机身,荣耀9的手感相对荣耀8也提高了不少,让人爱不释手。

纯平双镜头,没有丝毫凸起

  从所周知,现在很多手机都在追求纤薄的机身,然后不得不采用摄像头凸起的设计。然而,荣耀9不但拥有纤薄的机身,而且延续了荣耀8的纯平双镜头的设计。


荣耀9/荣耀8(白)

  所谓的纯平双镜头是指荣耀9的摄像头模式没有丝毫凸起,并且摄像头的保护玻璃与机身背盖是融为一体的,减少了开孔,整体看起来更简约大方。

边框喷砂更细腻,玻璃和金属严丝合缝

  边框方面,荣耀9相较荣耀8也有很显的变化。荣耀9边框采用了光雾喷砂工艺,效果更细腻,让金属有着皮肤般细腻的触感。


荣耀8(白)/荣耀9

  此外,玻璃与金属中边框的连接也处理得更加细致,严丝合缝,明显比荣耀8更精致。

  得益于3D曲面的机身设计,虽然荣耀9和荣耀8的机身厚度都是7.45mm,但荣耀9看起来会明显薄很多。

前置指纹,简约大方

  相较荣耀8,荣耀9的机身设计还有一个明显发生变化的地方,也就是荣耀9采用了前置指纹,这让其后盖玻璃更加浑然一体。


荣耀9/荣耀8(白)

  此外,荣耀9采用了镜面般的屏幕面板,看起来比荣耀8更有质感。至于指纹按键方面,荣耀9业内首个使用彩色陶瓷材质用于指纹,陶瓷材质由于其天然的材质优势 ,特别适用指纹解锁,高灵敏度,高识别度。

  在指纹按键两侧,荣耀9还设置了两颗隐藏式的触摸虚拟按键。值得一提的是,荣耀9将返回、Home键、多任务切换等功能集成到前置指纹键上,支持轻触返回上一页、长按返回主桌面、和左右滑动进入任务菜单。

总结:

  总的来看,荣耀9不但拥有更高的颜值,而且很多细节设计相对荣耀8都有很大幅度的提升,包括更惊艳的3D曲面玻璃、更简约的前置指纹按键和更细腻的金属中边框等。荣耀9拥有琥珀金、幻夜黑、魅海蓝、海鸥灰四种配色,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时尚需求,而精心的纳米镀层调色工艺,让荣耀9的配色更加通透亮丽,青春活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