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降噪耳机?试试小米 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2017年06月23日 17:3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张阳】其实小编在入行前对耳机等音响类产品算不上多了解,然而阴差阳错的也写过不少关于耳机的体验感受,加上查找资料的研究看,现在战战兢兢的也敢主动说上一二,最近体验了小米一款新的耳机产品,忍不住拿来也想跟众网友们分享一下。

  这是一款有着Type-C接口的入耳式降噪耳机,在评论产品之前,其实小编还想多唠叨两句,小编算不上是一个米粉,自然也算不上米黑,职业的要求,我必须尽可能的对一件产品做出客观的评价。这些年在网络上也看到过不少对小米产品的吐槽甚至恶意攻击,不过如果针对你对小米产品有过认真的体验的话,你才会发现,小米公司以及其生态链公司的产品真的很用心,而且性价比很高,无论新国货的口号,还是年轻人的第一件XX这些宣传语,并非空穴来风。

  小米降噪耳机Type-C版延续了小米一贯的风格,使用了高光、高硬度的镀钛金属耳壳,看起来随时都是亮闪闪的,镀钛工艺提升了产品颜值的同时提高了表面的耐磨性,能有效防止日常使用时的刮擦,让耳机只从外观上看就摆脱了廉价感。

  耳塞设计经过扫描数百人的耳道数据进行全新优化,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虽然耳壳看上去明显比常见的耳机大了好多,但是耳塞依然可以紧贴耳道,佩戴柔软舒适,同时增加被动降噪效果。

  耳机线材质,也少见的采用了双材质,上端选取了TPE 材质触感柔软,下端采用编织线材,抗拉耐用并且不易缠绕。

  为什么是TYPE—C

  我们知道,3.5mm接口所传输的是立体声模拟音频,这也就意味着所有的数字转换和耳机驱动元件都位于智能手机当中。而新的Type-C标准则与此不同,它会直接传输数字信号,然后让耳机或其他相连的设备将这些数据转换成模拟信号,以自行驱动扬声器播放。这种方式虽然需要电能,但USB接口本身就可以传输,从这个角度上使用Type-C接口也就降低了音质的损耗。因此理论上音质表现会更好。

USB TYPE—C接口

  在小编实际体验中,选择了动画电影《千与千寻》中的《油屋》进行试听,这首歌曲最大的特点是强调了乐器声和人声,在考验耳机的音效方面十分有效,耳机的声音表现也确实没有让小编失望,铃鼓的声音通透、干净,层次清晰,环绕声的表现优异,如低声吟唱的老男人的声线,深沉,沉浸感很强。

  Tricky的《Forget》没有明显的副歌部分,基本上都是中频的人声,对于测试耳机的稳定表现最合适不过,听过整曲,小米降噪耳机对于人声的体现稳定不失动感,再度让小编刮目相看。

  而且得益于数字音频的直接传输耳机的驱动效果极好,几乎音量只调节为1配合上降噪的效果,音量就已经很大,足够应对大多数的环境下的音乐享受了。

  要说这种接口的缺点,就是目前Type-C接口尚未实现爆发式流行,有很多手机还不支持Type-C接口,另外就是支持的手机品牌存在一定的兼容性问题,有可能是能听音乐但是不能实现通话等功能。

  重点还是降噪

ANC Audio主动降噪

  重点还是要说说降噪功能,小米降噪耳机的耳壳上标注有ANC Audio的字样,说明这是一款主动降噪的耳机,小米降噪耳机加入了微机电降噪麦克风模组,稳定可靠的微机电麦克风犹如中转站一样负责降噪系统的前期环境噪音侦测收集工作,具有更强的抗干扰能力,能够准确将环境噪音反馈给降噪控制系统,有效降低整个降噪系统检测传输变异,从而生成“相反的声音”与噪音进行中和。

  而下面要说的这个小小的降噪控制盒,是小米降噪耳机 Type-C 版的核心,通过接收解码芯片传送的噪音分析从而进行降噪。降噪控制盒将数字降噪系统和数字音乐系统进行整合,实现真正的数字解码和传输。开启降噪开关,即可实现稳定的声音降噪,数字降噪系统,大幅减少了模拟降噪电路因各种电子零器件的误差及电路干扰产生的不稳定因素,因此系统稳定性更好,各种使用场景均可以保障降噪效果。

  在记者的实际使用过程中,室内扰乱的空调声,在插上耳机的瞬间就消失不见了,如果不开启音乐的话能听到一些微弱的电流噪声,但是跟空调机声音比,已经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了,降噪效果十分明显,戴着耳机的时候,同事基本上要靠动作才能引起我的注意,进行对话;在路上行走的时候,周边汽车、人声也被大大降低,但是风声比较明显,对于过大的声音过滤效果还有些不足。不过还是提醒大家路上行走,还是多注意来往车辆,降噪之后更要注意安全问题。

  益达说

  整体而言除了部分手机不支持Type—C之外,这款耳机还是给了小编眼前一亮的感觉,降噪效果,音质表现确实都是可圈可点的,效果足以排进中上水平。尽管实话实说就降噪效果而言与小编曾试用过的索尼MDR-1000X,以及老牌的BOSE QC35来说,差距确实还有些大,音质表现离HIFIAMAN魔声等也还有一段距离,不过想想看上述的产品动辄都是2000+的售价,产品形态也大多是包耳式。小编的手机价格也不过2000多元,一款299元的小米耳机对于不是过分挑剔的耳朵而言,不错的音质,还有降噪功能,便于携带,性价比的优势显而易见,对于想体验好的音质与降噪效果,又没有那么多预算的人群来说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