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生产设施都不够用 明年iPhone咋办?

2017年06月24日 16:25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难道又是9月份发布,12月份才能买吗?

 

 

最近有消息称 2017 年苹果公司至少有一款 iPhone 会使用柔性 OLED 屏幕,而《彭博社》则对日本一家名为 Canon Tokki 的公司进行深入调查,该厂商主要提供可能用于生产 iPhone OLED 屏幕的设施。

据悉几乎所有用于生产 OLED 屏幕的设施都来自这家 Canon Tokki 公司。每一个 ELVESS OLED 设施其实就是一个真空生产系统,长 328 英尺。它主要用于在玻璃表面放入红色、蓝色和绿色像素。Canon Tokki 为这个生产过程开发出的关键技术大大降低了误差,从而提高了产量,其他公司无论如何都无法赶上。

据彭博社报道,每年 Canon Tokki 生产出来的这种设备都不到 10 台,因为需求量太高,他们已经积压了两年的订单,但不知道这是否会影响到苹果。消息称苹果使用的是三星生产的 OLED 屏幕,而需要的生产设施应该大部分已经准备好了。

三星旗下的智能手机几年前就开始使用 OLED 屏幕,但目前三星的 OLED 屏幕产量还是比较低,不知道能否满足苹果公司的需求。

Canon Tokki 公司 CEO Teruhisa Tsugami 表示:“我们尽我们所能增加产量,以缩短等待的时间。”他表示目前对这种生产设施有需求的包括三星、LG 和夏普等屏幕制造商。另外他指出未来三年市场对这种设施的需求更强劲。

与传统 LCD 屏幕相比,OLED 屏幕的对比度和效能更强,更有利于延长电池续航。OLED 屏幕也可以使用柔性塑料来生产,而且也更薄。

此前的消息称苹果公司明年至少发布一款配备 OLED 屏幕的设备,至于这个屏幕到底会是什么样的,那就众说纷纭了。有消息称 iPhone 8 将使用曲面 OLED 屏幕,而有的消息则称使用的是常规的 OLED 屏幕,但会是无边框设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