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直接现实以回应DirectX APIs

2017年06月24日 14:06 青亭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就在上周微软E3会议的前一段时间,微软已经为直接现实(Direct Reality)申请了商标。鉴于该公司倾向于为VR重新贴上标签而称其为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我们曾希望这将意味着微软将在其展示平台上介绍推出VR技术。遗憾的是,事实并非如此,但现在确实知道了什么是直接现实(Direct Reality)。

在上周的活动中提到Giant Bomb,Xbox的首席执行官菲尔斯·宾塞(Phil Spencer)清楚地描述了这个商标的确切含义。他解释说,它的功能将类似于公司旗下的DirectX APIs,能帮助开发者在一系列不同功能的VR头戴设备上创建软件,就像DirectX能帮助VR面对处理不同的GPUs一样。

斯宾塞对杰夫·乔瑟夫(Jeff Gerstmann)说:“我认为,作为Windows平台公司,我们不会让消费者陷入‘感谢你买了这个头戴式显示器,但抱歉,它无法和其他类型的系统相匹配而使用’的境地,这一点很重要。”

 

 

他补充说:“若我买了一台很棒的显示器,并把它接到我的电脑上时,我不必担心Windows是否能与它相匹配,也不会担心只有部分游戏能在这上面安装下载而使我不尽兴。”“当我提到我们正在进行的多年长期技术完善计划时,我认为这是其中的一部分。作为一个平台,Windows平台必须支持匹配任何外接原生的HMD,而关于我们需要在Windows 10上完成的任务,我们已经得到了来自Oculus团队和Valve的良好反馈。”

解决碎片化问题是目前在PC端中VR产业的一个关键问题,因为消费者在不同的平台上运行不同功能的头盔数量正在增长。我们已经能在不同的追踪设备上运行Oculus Rift,同时另外还有一个不同的平台可以使用HTC Vive和HTC Vive。很快,微软将推出自己的Windows 10头盔,并拥有自己的内外部追踪和6级(6DOF)自由控制器。我们可能很快就能在Xbox One X上使用VR设备,就像PCs一样。在所有这些平台上对开发人员保持便捷化对于内容创建者来说是很重要的。

随着市面上VR头盔的数量开始增长,预计会有更多的人提到直接现实(Direct Reality)。而它也将成为一个有用的工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