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兰尼克可能走不了了 上千Uber员工联名上书留人

2017年06月24日 14:05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在投资人眼中已经是人走茶凉的卡兰尼克,这回可能要在员工的呼吁声中,重新坐回Uber CEO的位置上来了。

从无限期休假,到“主动”辞职,Uber掌门人的故事再遭反转,根据外媒的报道,超过1100名Uber在职员工向公司的董事会发布了一封联名信,要求让刚刚离职的CEO Travis Kalanick 「重回运营岗位」。

他们认为,在与Kalanick共事的这一段时间里,他们看到了他对Uber的热情、远见以及奉献精神。尽管他曾犯过错,但「人无完人」,他们相信Kalanick能够慢慢变成他们需要的领导者,这对于公司未来能够取得成功也是非常关键的。

他们同时表示,作为与Kalanick相识多年的人,投资人和董事会成员本应该保护公司的长期利益,但是却表现得如此「短视」和「利己主义」,这令他们感到非常失望。

在短短的不到12小时时间里,「联名信」已经获得了超过1100名员工的支持和参与。不过比起真的「签名」,他们只是通过建立了一个Google Doc共享文档,员工可以通过Uber身份证明来登录参与。

很多Uber在职员工还最后在联名信上向董事会呼吁,“我们期待你们的回应,并且期盼Travis能够回归运营岗位”。

目前,参与联名的员工数量达到了Uber全体员工(不包括司机)的近10%,而且仍在不断增加中。

除了公司员工之外, Uber投资方之一、硅谷知名风险投资公司凯鹏华盈(KPCB)的合伙人Mood Rowghani也发表了一份声明,称比起仅仅让Kalanick留在董事会,他更支持让其重回运营岗位。

Rowghani认为,如果仅从Uber的例子就得出创始人不该参与公司运营管理的结论,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尽管创始人有责任建立起一个足够强大又独立的董事会,也需要有经验丰富的领导团队的支持,但是创始人的DNA也是不能被忽视的公司重要资产。正是有了创始人的热情、战略谋划、对员工的鼓舞和激励以及对目标的不懈努力,才能让一个创业公司迸发出战胜老旧势力的活力。虽然不是所有的创始人都一定要扮演CEO的角色,但是诸如苹果、Twitter在内的几家伟大的公司,在切断了与创始人的联系之后,都曾为此感到懊悔。

“听说了美国那边‘同僚’们的行动,可惜我们不是在职员工,但是依旧希望卡兰尼克能够回归。”一名前Uber中国员工告诉36氪,自从北京时间着周二的晚间听说卡兰尼克辞职的消息,中国的前Uber员工们也多有在社交平台上呼吁,“投资人不要太愚蠢,”有前中国员工认为,就目前的现状来看,卡兰尼克依旧是Uber最合适的领导人。

更多人则在反复提及曾被投资人驱逐过后又回归的Jobs和Musk,他们希望历史能够在卡兰尼克身上重演。

看来,虽然「千错万错」,但卡兰尼克曾经对公司的作出的贡献还是被很多人记在心里,毕竟,他曾带领Uber 从籍籍无名的创业公司走到了全球估值最高的独角兽公司。接下来,就要看 Uber 的董事会到底会怎么处理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