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仍会通过Gmail卖广告 但它不再偷窥你的邮件

2017年06月24日 14:04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Google,将不再试图通过你的电邮中,探查你对营销广告的偏好了。这意味着,全球12亿Gmail用户可以更放心地谈论家里的猫猫狗狗,当然更重要的是商务及工作信息。

尽管此前你也没什么别的选择,但在数据资源被视为“新”黄金的今天,Google的做法终归是种好的姿态。

这个决定,是由谷歌云计算业务负责人戴安·格林今天在官方博客中宣布的。她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将停止通过扫描Gmail免费用户的收件箱。此前Google此举的目的,是为个性化广告推送搜集数据,以便于更精准的推送。不过官方并未声明停止扫描用户电邮的具体时间点。

36氪看到,在Google官网对Gmail广告政策的最新解释是:“我们一直在寻找更多方法,向您展示最实用且相关性最高的广告。例如,可能会利用您在Google搜索中查询和点击的内容、您的Google个人资料和您Google帐户的其他信息,在Gmail中向您显示相关性较高的广告。

但在Gmail中展示广告的流程是完全自动的。没有人会为了向您展示广告而阅读您的电子邮件内容。”

戴安·格林隐晦地提出,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它将使Gmail广告更加符合针对其他Google产品做的个性化广告:一直以来,Gmail付费用户并不会像免费用户那样,收到Google扫描他们邮件后发的定制广告,这导致一些商业客户弄不明白Google的这种区分和背后的隐私问题。

而Google如今最重要的心思,就放在“搞定”这批商业客户身上。官方博客称,在过去一年中,Google的G Suite业务已经吸引了超过300家企业付费用户。其中大型企业客户的数量增长了超过一倍。

另外,此前扫描用户Gmail的行为,就已经引发了消费者对个人隐私数据的忧虑,甚至一系列官司。

Google的G Suite业务,前身是云端合作平台Google Apps for Work,去年9月份后者被整合到G Suite,并重新品牌化。

这是一套针对企业级用户的统一工具集,现在包含云端硬盘,文档,电子表格,幻灯片,日历,环聊、协作平台、管理控制台、保险柜等企业工具产品。Google如今整指望靠这款产品,与微软Office 365一争高下。

在大数据时代,在许多企业眼中,我们或许都是一摞标签。如何珍视人性,让每个人感觉被视作有血有肉的人,或许是接下来商家需要思考的问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