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想用这款车来捍卫豪华行政座驾第一的地位

2017年06月24日 02:13 界面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昨日晚间,备受中国消费者关注的的全新宝马5系长轴版正式宣布上市,官方指导价为44.99万元-66.39万元。这意味着,宝马在中国销量最高的一款吃车型完成了换代。

 

 

45年前,第一代宝马5系在德国诞生,如今已是第七代车型,全球销量超过800万辆。

宝马5系是这家巴伐利亚制造商来到中国后最早实现本地化生产的轿车之一。在2003年底实现国产以后,BMW 5系的销量在中国市场逐年攀升,第六代车型就已实现了80余万台的销量——向宝马中国贡献了三分之一的销量。

上一代宝马在产品生命的末期仍然取得了令对手艳羡的销量成绩——2017年第一季度月均超过1.3万辆。用中国消费者喜爱的说法是,宝马5系就是一个“爆款”车型——在与奥迪A6和奔驰E级的常年厮杀中,宝马5系始终保持领先。

华晨宝马汽在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乐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表示,全新宝马5系希望能在运动操控和豪华科技这两方面打动中国消费者。

宝马意识到,无论汽车工业在全世界范围内如何变革和融合,车辆首先还是一辆车。驾控乐趣是宝马的DNA,这是宝马永不会妥协的地方。全新BMW 5系Li延续了上一代车型让中国车主称颂的操控体验并且再次加强。

 

 

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BMW M运动套装首次引入全新5系——高乐说:在中国推出的5系车型更具运动感。这是因为,中国宝马5系的车主要比德国本土年轻很多。

新车的设计风格带有清晰可见的变化——首次使用的双腰线设计与霍夫麦斯特弯角一气呵成;纤细的C柱连接到收缩的车尾勾勒出轿跑车一般的流畅感。自适应LED大灯延伸至双肾式格栅处,格栅为智能降阻进气格栅。车尾部分,硕大的LED尾灯位居后翼子板上方,其包裹性较此前更强。

 

 

是的,没错,它就像小一号的7系。

这是因为,新车与宝马7系采用了相同的CLAR平台打造,轻量化设计令全新BMW 5系Li的车身重量较旧款减少了最多130千克,相当于两个成年人的重量。

为了实现轻量化,车身共使用了30余种材料,大量使用的铝合金部件与超高强度钢高效搭配,大幅降低车重而且再度提升车身强度,赋予新车极为突出的抗扭刚性。而所有这些材料的连接也让宝马花费了更多的心思——全部车身的制造采用了18种连接技术。

宝马工程师们赋予这台大尺寸车型更敏捷更精准的操控特性,坚固而轻盈的车身,操控与舒适完美平衡的底盘,以及更高效的发动机将纯粹驾驶乐趣提升至更高水平。

针对中国路况与用户的驾驶习惯,宝马工程师对底盘进行了大量本土化调校,并为长轴距车型增加了同级独有的自适应舒适型底盘,进一步提高了行驶舒适性;该底盘包括了动态减震控制系统和后桥空气悬挂;如选用驾驶体验控制系统中的COMFORT+ 模式,减震器自动突出舒适的曲线特征,更加灵敏地感知路况并随之调节,使车辆即便在颠簸路面上也波澜不惊。

来自宝马的工程师并没有让这款车在尺寸方面毫无新意地加长,而是从细节入手满足中国消费者,为了让后排乘客乘坐更加舒适,宝马的设计师还特别把长轴版车型的后排靠背增厚5毫米、座垫增厚20毫米。

所以,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坐者,在这台车上都能找到自己的归属感。

 

 

科技智能配置则全面与宝马旗舰车型7系看齐——10.25英寸中央液晶显示屏则增加了智能触控功能,这意味着,除了iDrive系统,驾驶者将多了一种方式来管理娱乐信息系统,最新7系车型上引入的手势控制则将成为调用多种功能的第三种方式。

你还可以用第四种方式与你的座驾亲密交流——自然语音识别系统可响应标准普通话、粤语、英语三种语言的自然语音指令,控制导航、娱乐、通讯等除驾驶和安全外的大部分功能,实现简单有效的人车互动,一次识成功别率达到93%。

BMW云端互联是BMW互联驾驶的最新亮点,通过开放式移动云(Open Mobility Cloud)的灵活平台,用户的终端设备如智能手机能与车辆联网。除了可以预先规划行车路线,BMW互联还能根据实时路况计算出最佳的出行时间,并及时在用户的终端设备上发出通知。

 

 

全球首款使用无线Apple CarPlay的功能则让数据线变成了鸡肋,哦对了,你要说充电怎么办?很好解决,无线充电同样出现在全新宝马5系Li上。

宝马想用这款车来捍卫豪华行政座驾第一的地位,现在看来,至少成功了一半。接下来,请期待我们马上奉上的第一手试驾体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