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挺进日本 加速国际化进程

2017年06月24日 00:21 中关村商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在获得超6亿美元融资后,摩拜单车(以下简称“摩拜”)加速国际化进程。6月22日,摩拜宣布进入日本,并在福冈市成立摩拜日本分公司,这是继新加坡和英国之后,摩拜进入的第3个海外市场。
  上周,摩拜获得新一轮超过6亿美元的融资,今年累计融资超过10亿美元,创行业新高。在宣布融资消息之时,摩拜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融资的主要用途之一是加速国际化进程,摩拜计划到2017年底服务全球200个城市,此次进驻日本正是摩拜国际化战略的落地之举。
  摩拜内部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摩拜在海外市场有国际版的App,未来可以用中国版App去解锁车辆。”不过该人士并未透露摩拜在海外市场的具体定价与投放数量等细节。截至目前,摩拜已经在全球超过100个城市投放超过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注册用户量超过1亿,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次出行服务。
  在今年3月下旬和6月中旬,摩拜分别进驻新加坡和日本。在这期间,ofo的海外扩张日益加速。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自去年底发布全球战略之后,ofo陆续试运营硅谷和伦敦等地市场,截至目前,ofo已在美国、英国、新加坡、哈萨克斯坦四个国家的多个城市进行单车投放,并且计划2017年底覆盖全球20个国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