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S系统功能大简配:果断弃坑别犹豫

2017年06月23日 15:34 快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随着Surface Laptop的发售,全新的Windows 10 S系统新鲜登场。

Windows 10 S系统的主要特点是仅能从商店安装应用,无法本地运行.exe,当然,可以付费升级到桌面版的Windows 10 Pro。

今天,ZDNet对Windows 10 S进行了深入体验,发现其限制不仅体现在应用安装上,甚至还无法调用命令行工具、Powershell、注册表等。

同时在商店应用方面,微软充分体现了既做裁判又做选手的优势,对三方APP设置了非常高的门槛。

比如,除非浏览器们用Edge引擎进行改写,否则无法上架,这也是时至今日,Chrome、Firefox在商店销声匿迹的重要原因。

其次,杀毒和备份类的软件被完全禁止,也就是你在Windows 10 S只能用Defender。

有些看法是,Windows 10 S有点像当年的Windows RT,所以如果入了Surface Laptop的你后悔的话,今年底之前,都可以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 Pro。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