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向监管机构申请延后提交财报 或面临退市风险

2017年06月23日 15:27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6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东芝周五表示,已向监管机构要求延长一个月提交年度财务报表,因为该公司未能获得审计师的批准。

这家工业集团的目标是在6月30日法律规定的截止日期前提交财务报告,但现在表示,它希望延期至8月10日,部分原因是由于目前破产的西屋电气核电部门的长期会计调查。

这家日本公司表示,预计在7月底之前完成所有必要的会计程序。

如果没有延期,也未能在6月底前完成最后期限,将会使这家陷入困境的日本企业集团的股票交易陷入更危险的境地,更坏的情况是面临退市的风险。

自3月中旬以来,东芝一直在东京证交所的监管名单上,因为在2015年的会计丑闻之后,东芝未能消除对其内部控制的担忧。

不过,即使东芝在延长的期限内成功提交了财务报表,该公司仍需在明年3月底之前摆脱负股东权益,以便继续上市。

为了进行现金注资,东芝选择了贝恩资本和日本政府投资者组成的财团,作为其闪存芯片业务的优先竞标者,并计划在下周敲定一笔价值180亿美元的交易。

不过,这一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芯片生产商的初步解决方案的前景仍不明朗,因为作为东芝芯片业务合作伙伴的西部数据已发起法律行动,阻止东芝在未经其同意的情况下进行交易。(小狐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