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mium Airotec:航空航天3D打印仍面临挑战

2017年06月23日 13:49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在今年的巴黎航空展上,德国航空航天公司Premium Aerotec展望了航空航天3D打印的现状,同时也表明了这一领域面临的技术挑战。

随着增材制造的蓬勃发展,Premium Aerotec已经开始对该技术开放,并将3D打印技术 运用到生产飞机或者飞机零件中。

不过,Premium Aerotec发现3D打印仍然面临着技术挑战。

Premium Aerotec首席执行官Thomas Ehm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3D打印非常好且美观,但其需同时满足三个条件:更便宜、轻、更快”。

航空航天中增材制造可以利用诸如钛等材料来生产轻质和复杂的零件,3D打印技术常常因为削减成本和缩短生产时间而受到好评。

目前航空航天3D打印的主要障碍是削减成本,3D打印的零部件需获得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简称FAA)的批准,并将“潜力转化为利润”。目前,航空航天公司正在引进Concept Laser和EOS的 3D打印机 。

尽管在航空领域仍然面临着3D打印的巨大挑战,但Premium Aerotec公司表示,计划为A350喷气机3D打印50个钛零件。此外,A400M军用运输车的加油系统已经3D打印出了六个组件。

Thomas Ehm还指出,与3D打印有关的许多成本实际上来自前后处理。他表示:只有30%的生产成本来自打印本身,这意味着为了使技术变得更加有益,从材料生产到后处理的整个生产周期将需要更加高效。

当然,需要克服的最大挑战之一将是3D打印零部件认证。基本上,航空航天公司都经历过3D打印部件认证的困难,而且令人信服的监管者认为,3D打印可以一次又一次地提供一致的打印形状和质量。

此外,Thomas Ehm补充表示,Premium Aerotec正在努力获得整个3D打印过程的认证,这意味着它可以打印更多的零件。另外,通过与EOS和戴姆勒的合作,Premium Aerotec正在开发一种名为NextGenAM的串联增材制造系统,这将允许更廉价、更可靠的3D打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