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成谜题?中国联通否认阿里巴巴和腾讯参与混改

2017年06月23日 13:50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6月23日下午消息,就阿里巴巴和腾讯是否会参与混改这一消息,中国联通方面给予否认,中国联通方面表示此报道不实。

  此前,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和腾讯两大科技巨头或将参与中国联通的100亿美元融资,而百度将退出。

  根据外媒保持称,此次中国联通计划融资约700亿元人民币(约合102.5美元)。而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这将是2010年以来亚洲地区的最大一笔融资,而这其中约500亿元人民币将通过发行新股来募集。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曾表示,混改牵涉的部门很多,需要与十个部委沟通,很多部委沟通都是他亲自跑的,有很大的难度。但一有定案会实时公布。他还表示,混改方案将包括发行新股及出售旧股。

  王晓初称,联通混改的目的不是为筹集资金,而是配合政策发展和令集团的营运更市场化,不过联通与A股公司关系密切,相信有助联通发展,尤其未来于创新业务、5G等领域都需要大量资金去投资。

  今年4月5日,中国联通发布公告A股即日起停盘,结合国家有关部门要求混改5、6月份改革方案全部报出的消息,外界普遍认为,中国联通混改进入实质阶段。

  在这期间,一直有消息称,BAT三大科技巨头将参与中国联通混改。

  不过,对于最后结果,据媒体报道称,中国联通内部人士表示这样重大事件只能以公告为准,也只有少数高层知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