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开发出Lv4水平自动驾驶 计划2027年投入商用

2017年06月23日 11:12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路虎正在开发一套叫做Autonomous Urban Drive System也就是自动城市驾驶技术的系统,未来十年之内也就是最晚2027年实现在SAE环境下的Lv4级别的自动驾驶商用化。

我们都知道自动驾驶是分级别的,一般来说有6个级别分别是Level 0到5,目前的产品最高商用可以达到Lv2或者Lv3的水平,而到了第四个级别也就意味着自动驾驶已经占据主导,而人的角色退到次要,如果实现第五个级别,方向盘甚至刹车油门都不复存在了。

路虎通过运动版揽胜测试了这套技术,它允许车辆在城市环境--包括交叉路口和环形交叉路口实现自主驾驶。另外,它甚至还能自行遵守红绿灯。乘车人只需要设定好目的地,系统会自动找出最佳路线。

路虎将在今年年底前在位于米尔顿-凯恩斯和考文垂测试中投放这套系统,整个测试项目将在明年夏季结束。路虎还跟福特展开了合作,他们正在一同开发一套V2X通讯系统,它将可以让汽车跟出现在马路上的其他汽车和基础设施“交流”,进而实现更加安全的驾驶。

不过想要商用还需要漫长的时间检测,毕竟涉及到自动驾驶任何疏忽和错误都是不可容忍的,都有可能造成人员伤亡。

标签: 路虎级别Lv4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