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工作室出了个酷酷的手包系列,把手插进去就可以

2017年06月23日 06:54 好奇心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6 月 19 日,法国奢侈皮具品牌 Perrin Paris,与扎哈·哈迪德工作室合作,上线了一个“Zaha Hadid”的限定系列。

除了建筑和家居系列之外,扎哈其实一直都对时尚有着强烈的兴趣。她生前与 United Nude 合作的 NOVA 鞋,就是最好的例证。尽管形式多样,扎哈的风格在每一件作品上都展现地彻底,那种特别的流动感,能让你一眼就认出扎哈的设计。

Perrin Paris 的“Zaha Hadid”的限定系列也不例外。

这次合作,Perrin Paris 一共推出了七款设计,由黑、白、红、蓝、裸粉五个颜色,搭配三款不同的金属搭扣组成。Perrin Paris 的经典手套手包结合扎哈标志性的雕塑线条,金属混搭软质皮革,成了这系列手包最吸引人的特质。

或许你对 Perrin Paris 还不太熟悉。它成立于 1893 年,最初凭借着给巴黎女人手工制作精美的皮革手套起家。时至今日,Perrin 家族的皮革制作技艺代代相承,所售商品除了皮革手套之外,也逐渐扩展到其它的皮具产品。

不过,Perrin Paris 倒是一直挺低调的。在 2000 年品牌重新定位,正式更名为 Perrin Paris 之前,并没有多少人知道它。到了 2003 年,时任创意总监 Chloé Perrin 开创性地推出了 GloveClutch 手套手包,让 Perrin Paris 真正进入更多人的视野。

这种可以直接把手伸进去,设计独特的手套包既是手包也是配饰。Perrin Paris 别出心裁地融入了金属以及多种不同材质的皮革,再加上诸如埃菲尔铁塔、紧身胸衣、敞篷车等元素的运用,GloveClutch 手套手包迅速走红,也让人们顺势注意到了 Perrin Paris 推出的其它不拘一格的包袋设计。

Perrin Paris 的定价不菲——最便宜的草编手套包也要 895 美元,鳄鱼皮的手包价格则高达 3950 美元,即便如此,还经常出现售罄的状况。

不再低调的家族企业 Perrin Paris 从 2006 年开始在全球扩张,截止目前,它在洛杉矶、香港、纽约开设了精品店,并入驻了电商平台 Farfetch。

灵感来自紧身胸衣的 Corset 系列 机车感的 Cabriolet(敞篷车)系列 灵感来自埃菲尔铁塔的 Eiffel 系列
Perrin Paris 的最新系列

很多名人都是 Perrin Paris 的粉丝,扎哈·哈迪德也是其中之一。

2015 年,Perrin Paris 的创意总监 Sally Perrin 在看一篇《金融时报》对扎哈的访谈时看到,扎哈在回答“你今年最喜欢的礼物是什么”这个问题时,说最喜欢的礼物是 Perrin Paris 的手套包。

“作为扎哈的粉丝,我当时觉得非常感动。我决定有机会一定要去跟扎哈合作”,Sally Perrin 在后来接受《Harpers Bazaar》采访时说道。

2016 年初,Perrin 动身去伦敦会见扎哈和她的团队,中间因为扎哈的突然离世,合作搁置了几个月,后来又在扎哈工作室设计总监 Maha Kutay 的坚持下,才重新启动了这个项目。

Maha 还说她和团队特意选择了扎哈喜欢的红色和伊夫克莱因蓝色。于是,整个系列中皮革和金属部分同色的特别设计就这样诞生了。


图片来自:dezeen、designboom、Perrin Paris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