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美时将推出基于微电子机械系统机芯的手表

2017年06月23日 14:28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美国制表商天美时(Timex)宣布与法国SilMach科技合作,携手研发基于MEMS微电子机械系统的电子腕表机芯( MEMS-powered watch movement),并将推出采用此机芯的兼备多种功能和灵活、紧凑特性的指针式腕表。半个世纪以来,大量指针式电子手表均采用石英机芯,基于石英谐振器和拉维特(Lavet)步进转子电机驱动,尽管其具有拥有廉价、轻薄、准确走时的特性,但功能和灵活性仍十分受限。

天美时打算研发出突破性的依靠MEMS微电子机械系统驱动来改进腕表机芯,微电子机械系统(MEMS)是指大小在毫米量级以下,构成单元尺寸在微米、纳米量级的可控制的可运动的微型机电装置,是集成微机构、微传感器、微执行器以及信号处理控制等功能于一体的系统。纳米量级的可控制微型机电装置既可以驱动指针线性运动,也能驱动指针转动。SilMach拥有被称为PowerMEMS的专利技术,可以制备更耐久、更高振荡频率、无需机油润滑的指针式机芯 ,同时指针能够拥有更多辅助功能:如生理活动跟踪等。

天美时计划于2019款系列中推出首批配备此类机芯的手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