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民银行等7家银行遭黑客组织勒索比特币

2017年06月23日 09:54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6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黑客组织要求韩国7家大银行支付赎金,否则将发起攻击。韩金融监督院已进入“紧急状态”防范攻击。

被称为“无敌舰队组织”(Armada Collective)的黑客组织周三表示,如果这些银行未能用虚拟货币比特币(Bitcoin)支付一笔赎金,将对韩国7家主要银行发起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

黑客通过电子邮件向7家银行发出威胁,包括韩国的五大银行:韩国国民银行、新韩银行、友利银行、KEB韩亚银行以及韩国农协银行,要求它们最迟在周一支付价值约30万美元的赎金。

韩国金融监督院IT团队负责人对外媒表示,在7家银行收到无敌舰队组织发出的威胁电子邮件后,金融监督院进入了紧急状态,我们正在准备各种方法来防止DDoS攻击,包括屏蔽不必要的IP地址、分散流量以及设置一个清洁区。

所谓的“清洁区”是一种防御措施,寻求通过将目标网站的流量引向有能力处理大流量的网站,来化解DDoS攻击。

DDoS攻击是一种常见的网络攻击形式,通过将巨大流量引向目标来压垮和瘫痪网站。

自去年初开始出现有关无敌舰队组织的报告以来,这个黑客组织据信已经向世界各地的公司勒索数十万美元。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这些威胁基本上是空洞的,并且DDoS的冲击力往往小于其他很多攻击,如勒索病毒WannaCry等。

WannaCry病毒在5月份的一个周末肆虐全球,当时就造成100多个国家超过20万台Windows系统电脑中招,影响了全球各地的各个组织,其中包括法国汽车制造商、俄罗斯银行和西班牙电信运营商,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网民电脑里的重要资料被病毒加密,黑客只有支付赎金才能恢复。(宋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