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10个月的巴铁项目被拆 投资方陷兑付危机

2017年06月23日 09:10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6月23日消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北戴河区将在月底前拆除“巴铁试验线”,恢复道路正常通行。闲置了10个月后,巴铁试验线的拆除终于启动。

被称为“空中巴士”的巴铁,曾因为“上层载客,下层通车”的设计引发关注,曾被美国《时代周刊》列为2010年全球50大发明之一。不过随后,有媒体调查发现,“巴铁”项目是由一家网络金融P2P理财公司华赢凯来包装的金融骗局。

华赢凯来曾在全国多地募集“巴铁”投资基金,对外宣称预期年化率高达12%。在骗局被曝光后,该投资理财产品引发兑付危机,至今都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华赢凯来至今未能兑付用户的投资本金,华赢凯来董事长白志明此前承诺现金兑付1%,但目前也只有少数人获得兑付。

据了解,2016年8月华赢凯来陷入兑付危机,9月份对外承诺到期产品最长3个月内兑付,但最终并未能如期完成。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除了现金兑付本金1%外,华赢凯来还给投资者提供房产兑付、实物兑付的方式,投资者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兑付。(周小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