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辍学创业惹恼徐小平:“气死我了!”

2017年06月22日 13: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中新网6月22日电 《合伙中国人》第二季正在深圳卫视热播,大佬们在节目中深入浅出的谈及投资和创业的各种道理,让平时“神秘”的他们添了几份可爱。不过本周四晚21:20亮相的三位创业者带来的项目似乎都颇具争议性,其中有位创业者甚至在台上说“我创业不是为了钱”,这句话立马令徐小平老师勃然大怒,拍桌大呼:“你气死我了!”

徐小平

  创业者现场大谈“创业论”徐小平勃然大怒!

  徐小平一直在节目中被人认为是“可爱的爷爷”,平时对创业者也是鼓励为主,从不轻易发火。但是这次现场居然有创业者惹得徐小平说:“你气死我了”。

多米游

  这位惹怒徐小平的创业者名叫刘峰,是一名90后,尽管就读于美国知名的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商学院,但是他依然选择在大学二年级辍学创业。短短几年内,他创办的JNC国际暑期学校已经成为了北美留学圈最具有知名度的品牌之一,每一年的盈利更是过千万,不过他今天带来的是一个全新的项目——留学生社区“我们”。他想要把这个留学生社区打造成一个mini版的家,无论是购物、学习还是娱乐都可以在这一个社区里完成。不过,在普通人看来年轻有为,两家公司的老板却遭到了大佬们的质疑,大佬们对于他放着一个盈利千万的公司不去做而去创立一个全新的公司感到好奇和不解。刘峰却辩解说自己创业不是为了钱,此言一出,徐小平勃然大怒,甚至拍桌示意“你气死我了”,场上的气氛一度陷入胶着的境地,刘峰的解释究竟能否打动在场的投资人?徐小平能和他达成共识吗?

  留美高材生回国创业 大佬:我们看好你!

  本期还有一位放弃了在美国高盛年薪60万的工作选择回国创业的小伙子。这位叫孙静博的创客在大学期间陆续做过七份实习,大四那一年,他一共面试过将近100家公司,最后包括高盛,微软等二十多家知名企业给他发来offer,被同学们称为“offer 帝”。但是他却放弃了60万的年薪,选择了回国创业——帮助大学生找工作,他创办的爱思益求职是给大学生提供有关求职的课程和求职方面定制化服务的,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帮助数千位大学毕业生找到了心仪的工作。然而龙宇却对此有些异议,她认为孙静博是用快捷键破解面试,很多大公司其实是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应聘者的,但同时她也表示因为国内学校教授关于求职面试的课程很少,所以正好弥补了学校在这方面的缺失,也算基本上肯定了孙静博的项目。同时,徐小平和姚劲波也决定了要投资孙静博,看来,虽然有争议,但是大佬们依旧很看好这个项目。

  创业者大爆服务过多位明星,著名主持人何炅就是其一!

  除了创业者的项目,姚劲波在录节目的时候有没有睡着,也成为了很多网友的关注点。而本期居然有一位创业者因为太想得到姚劲波的关注直接问出了 “姚老师,醒一醒”,听到这样的问题,姚劲波无奈的表示自己闭上眼睛并不是在睡觉,而是在深度思考。

  这位大胆的创业者来自上海,带来的项目叫多米游——是一家围绕海外高端别墅的主题度假服务机构。创业者陈超力求打造最好的奢华别墅服务,就连著名主持人何炅老师也是他的客人之一,不过,因为这个项目和58同城还有途家有着相似的功能,所以姚劲波很是关注,提出了很多问题与建议,他的不少想法都与陈超不谋而合,那么俩人会不会一拍即合?姚劲波会不会直接拿下这个项目呢?

  憨厚海归首席执行官锁定海外旅居资源,为中国人打造高品质出境游!北美留学才俊一腔热血,打造全球留学生最强一站式服务平台。今晚的创业者带来的项目似乎都颇具争议,如此受争议的项目能得到大佬的投资么?今晚21:20深圳卫视雅堂小超《合伙中国人》带你揭晓答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