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真的是乳腺癌的克星?

2017年06月22日 12:53 medicalxpress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知道吃什么来降低乳腺癌的风险可能会令人困惑。例如,研究人员对女性是否应该避免食用豆制品进行了研究,例如豆腐和大豆。对于已经患有乳腺癌的女性来说,这个问题更加棘手。

大豆食品中含有一种叫做异黄酮的类似雌激素的化合物。在实验室研究中,异黄酮已被证明可以减缓乳腺癌细胞的生长,而在亚洲国家对乳腺癌妇女的研究表明,异黄酮的高摄入量与存活率的增加之间有联系。但是其他研究表明异黄酮的雌激素效应可能会使一些癌症治疗效果下降。

弗里德曼学校的研究人员最近的一项研究为一些患有乳腺癌的女性提供了新的证据,认为食用异黄酮可能是有益的。

这项发表在《癌症》杂志上的研究跟踪了6000多名患有乳腺癌的北美妇女,研究了她们的异黄酮摄入量。他们比较了那些吃了最多的异黄酮(1.5毫克,大约每星期一份大豆)的妇女和那些吃得最少的人,发现对于某些群体的妇女,吃更多的异黄酮会降低21%的死亡率。这种下降是在没有激素受体的妇女身上发现的,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乳腺癌患者和没有接受激素治疗的妇女作为她们乳腺癌的治疗对象。

研究负责人、来自弗里德曼学校的助理教授、癌症流行病学专家Fang Fang Zhang说,研究结果表明,“特别是对有激素受体-阴性乳腺癌的女性来说,大豆食品可能有潜在的有益效果,并增加了存活率。”

尽管异黄酮对接受激素治疗的妇女没有同样的保护作用,但与增加死亡率无关,这意味着大豆可能不会干扰这种药物治疗。

如果大豆确实对癌症患者有好处,Zhang预计它不能单独起作用。她说:“大豆食品可能会产生影响,但只能作为整体健康和均衡饮食的一个组成部分。(生物谷Bioon.com)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