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持续飙升!孙正义还要在软银干十年

2017年06月22日 09:4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路透社报道,软银集团创始人、总裁及CEO孙正义在本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在选定自己的接班人了。这一时间将持续十年,他自己也将在十年后退休。此前,孙正义希望公司前首席运营官尼科什·阿罗拉能接替他的位置,不过在去年阿罗拉已经离开了软银公司。


业绩持续飙升!孙正义还要在软银干十年(图片来自于谷歌)

在本周三的股东大会上孙正义表示,他希望能够再干上很长时间,并觉得自己仍旧充满活力。孙正义坚信它能够在未来的十年之间完成继任者的选定。他把继任者的范围选定在了公司的管理层之中。去年六月以来,孙正义为其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软银愿景基金募集了930亿美元资金,并收购了多家科技公司。

软银的愿景基金一直处在融资的过程之中,只不过目前距离融资目标还有70亿美元的距离。有消息显示,软银近期开始在加拿大、中东等地继续寻求70亿美元投资,当融资结束之后未来业绩费为20%,同时还要抽取投资利润的20%。

有消息人士透露,软银“愿景基金”目前已经筹到了930亿美元,距离1000亿美元的目标还差70亿美元。许多投资集团都已经与软银公司实现了接触,包括了加拿大的养老金基金,科威特、卡塔尔等中东国家的主权财富基金等公司,但最终的投资协议尚未签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