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游戏以1.23亿元现金正式收购正越银河49%股权

2017年06月22日 09:12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6月22日消息,新三板挂牌的第一家游戏公司金刚游戏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公告显示,金刚游戏拟以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北京华众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正越银河49%股权,交易价格约为1.23亿元。在完成此项交易后,正越银河将成为金刚游戏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2016年8月,金刚游戏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告称拟通过股票发行的方式正式收购正越银河51%股权,完成交易后,正越银河将成为金刚游戏51%控股子公司。在这次交易中双方签署了《业绩补偿协议》,华众世纪承诺正越银河2016 年度、2017 年度、2018 年度分别实现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 1800万元、4055万元、4225万元。根据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正越银河2016年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900万元,高于人民币1800万元,未触发业绩补偿条款。

金刚游戏表示,作为游戏开发商,公司专注精品游戏的开发,而正越银河则是其下游的游戏发行商,尤其在IOS渠道的发行优势明显。通过收购正越银河,可以促使公司研发和代理的游戏产品在发行渠道方面占据优势,增强上下游协同效应。

正越银河目前主要业务是代理发行游戏及广告代理,手游发行平台是依托IOS和安卓系统,网络游戏主要与腾讯等公司合作。正越银河在安卓端和IOS端都积累了丰富的媒体资源,跟市面上90%以上的主流渠道都有直接的战略合作。据介绍,目前代理的已上线游戏主要有《斗破苍穹》、《三国龙翔传》、《美人宫心计》、《COS终极英雄》等。在代理发行游戏的同时,正越银河也在自主开发游戏,目前自行研发的项目预计在2019年上线。数据显示,2015、2016年度,正越银河分别实现营收253.59万、1299.63万元。(菩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