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完成7千万美元D轮融资,王宇称短期不考虑做直播

探探完成7千万美元D轮融资,王宇称短期不考虑做直播
2017年06月22日 15:21 蓝鲸财经

  

  陌生人社交平台探探今日宣布完成7000万美元D轮融资,由YY(欢聚时代)、元生资本领投,赛富投资基金、众为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对于融资用途,探探CEO王宇表示,本轮融资之后,探探将继续打磨产品、提升服务;同时,他宣布探探将在Q3推出会员VIP服务。

  当前,陌陌无疑已成为陌生人社交领域当中影响力较大的平台,而其近期依靠直播业务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吸引业内外的广泛关注。而本次探探的领投方YY为国内视频直播领军企业,这不免让人猜想,探探未来是否也将涉足直播领域。

  对于这个疑问,王宇表示,直播主要是依靠专业主播来进行,并与观众互动,严格意义上来讲并不属于陌生人社交范畴。尽管从收入模式上来看,直播业务的确吸引人,但这和探探的方向不一样,短期内探探不会考虑做直播。

  YY创始人李学凌表示:“我们对探探的用户和玩法做了相当深入的研究, 它的核心产品设计, 运营逻辑更符合年轻用户的使用习惯. 我相信探探会超越上一代的陌生人社交产品, 成为年轻人交友的最核心平台.“

  据悉,截至日前,探探的手机注册用户达到9000万,有效用户(去除垃圾账号和封禁账号) 6000万其中90后用户占比75%以上。日活量突破600万,次日留存率高达75%,并完成了超过30亿次用户配对。

  到目前为止,探探融资总金额达1.2亿美元,投资方涵盖了贝塔斯曼亚洲基金、元璟资本、DST、DCM、KPCB、光信和LB资本等多家知名机构。

王宇融资陌生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