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爱立信计划出售媒体业务部门

2017年06月22日 10:49 C114中国通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C114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艾斯)本周二,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爱立信正在考虑出售其媒体业务部门。目前该公司已经委托摩根士丹利公司对其业务进行评估,并已通过高盛公司在寻找买家。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已有私募公司、科技和媒体公司对爱立信这一业务单元表示有购买兴趣。爱立信的媒体业务单元在过去12个月的销售额约为92亿瑞典克朗(10.5亿美元),出售价格可能在5.34亿美元左右。

爱立信的媒体解决方案业务提供媒体处理、交付、电视管理服务,并为全球客户提供电视平台。

今年3月,爱立信CEO鲍毅康(B?rje Ekholm)宣布实施高度聚焦的业务发展新战略。其中在媒体业务方面,鲍毅康表示,爱立信在继续开发媒体解决方案的同时,将会探索媒体业务的战略机遇,使媒体业务在不断变化的媒体行业大背景下能够获得规模效应。爱立信的媒体业务将由爱立信广播及媒体服务和爱立信媒体解决方案两大部分构成,并以增强运营能力为重点。

本周,爱立信宣布同意将其电源模块业务出售给Flex公司。基于这笔交易,爱立信约300名员工将会转移至Flex公司,两家公司并未披露具体的财务细节,仅表示这笔交易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