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盈利后 贝佐斯给新闻业提议:要求人们付费阅读

2017年06月22日 09:57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6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早在2013年花了2.5亿美元收购了《华盛顿邮报》,在接近四年的运营时间里,邮报于2016年获利,预计今年也会持续盈利。

对于仍在广告业务上苦苦相争的谷歌、Facebook等科技巨头来说,贝佐斯有一些宝贵的经验教训传递给新闻行业。星期三在意大利都灵的“未来报刊大会”上,贝佐斯发表言论,以下是建议亮点:

专注于读者,而不是广告客户。在回答运营亚马逊和邮报的相似之处时,贝佐斯表示:“我们以非常类似的方式运行着亚马逊和华盛顿邮报,亚马逊试图以客户为中心,邮报以读者为中心。你可能会感到困惑,想要以广告客户为中心。然而,广告客户想要的是更多的读者,所以很简单,你应该专注于读者。如果你能专注于读者,广告商就会来。”

不要缩水。贝佐斯接受采访时表示,邮报已经有了一支杰出的技术团队和新闻编辑室,还包括顶尖总编马蒂·巴顿(Marty Baron)。所以新闻编辑室不断裁员,这是不行的。邮报增加了大约140位记者,并大大增加了技术团队,这种做法取得了实效。“我们通过扩大业务来取得盈利,而不是缩小盈利能力。”

不要寻找赞助人或期待慈善。贝佐斯坚持认为邮报应该是一个赚钱的业务,新闻机构不能一直依赖愿意不断烧钱的富人来维持。“这不是一个慈善事业,对我来说,我真的相信,一个有独立新闻编辑室的健康报纸,应该是自给自足的,我认为这是可以实现的。”

我为《华盛顿邮报》做的最糟糕的事情就是:不考虑营收,无论怎么样,只专心做好工作。然而实际上,有约束条件的时候,也会产生同样的质量。另外,第一个商业规则是抱怨不是策略。你必须与你所发现的世界一起工作,而不是像你想象的那样。

使用技术,但不要成为奴隶。邮报所做的一件事是创建Arc出版平台,出售给《洛杉矶时报》和《芝加哥论坛报》等同行。他们还使用数据来做测试标题,了解读者的兴趣点。但他警告说,必须要有一个平衡:“我永远不会让任何人成为数据的奴隶,但我也对数据不积极的人持怀疑态度。”

广告本身不能支撑调查新闻。贝佐斯认为目前的在线广告格局,与邮报想要做的那种新闻不符。他对程式化广告特别苛刻,于是转而采用一系列的竞争性广告,针对特定的细分受众群销售特定的广告。

“如果你真的想建立一个企业,你可以通过广告来维持,特别是程式化的广告。你必须非常精益,必须裁掉很多层次的编辑,你不会做太多的一手新闻,你会巧妙地重写别人的消息,你会强调巧妙的写作,而不是一线采访。但如果你想做调查报告和其他类型非常昂贵的报告,你必须采用有人付款阅读的模式。”

贝佐斯说,当邮报开始要求读者付款,读者很欣然地就接受了,并继续这样做。

“这个行业花了20年时间教导世界上每个人,新闻应该是免费的。实际上,读者非常聪明,他们清楚地知道高质量的新闻生产成本高昂,他们愿意付出金钱,但你必须要求他们这样做。 我们一直在提高我们的收费,每次我们提高了收费,订阅费就会上升。

他最后的忠告是:“当你写作的时候,要铆起精神,要内容优质,并要求人们付款,他们就会付款的。”

2013年8月,华盛顿邮报集团宣布,该公司已经把包括《华盛顿邮报》在内的报纸发行业务,作价2.5亿美元出售给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值得注意的是,贝佐斯使用的是私人身份,而不是通过亚马逊完成这一交易。当时,华盛顿邮报集团的核心广告业务营收正处于大幅下滑之中。2012年,华盛顿邮报集团的报纸发行业务运营亏损5370万美元,2011年运营亏损2120万美元。

在不到3年时间里,《华盛顿邮报》的发生彻底的改变。读者数成倍上升,网络流量成倍增加。2013年8月读者数约2600万,2015年10月达到6690万,超过《纽约时报》的6580万。2016年2月,邮报网站的年页面浏览总量已经达到8.901亿,击败《纽约时报》等多家知名媒体。(周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