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发布20余档泛文化节目 成广告主内容营销新金矿

2017年06月21日 17: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中新网6月21日电 6月13日,“优酷奇妙夜”在上海举行。活动上,优酷提出了“泛文化”战略,以白话的方式传播文化,即“内容更亲民,分发更有效,调性更年轻,表达更多元,手法更时尚,营销更贴身。”同时,优酷一口气发布《再见李敖》、《造物者》、《百心百匠》、《观复嘟嘟》、《野蛮学院》等20余部文化垂直类节目。王珞丹、吴晓波、马未都等众多明星大咖也为各自的泛文化节目站台,分享自己在节目拍摄中发生的奇闻趣事。

  大众会越来越小众,分众会越来越精众,精众会真正成为受众。

  这句话充分说明:用户越来越分众化的今天,评估节目营销价值的标准,不再是只依靠纯流量,精众用户的商业价值正在日益凸显。以《圆桌派》为例,根据画像显示,《圆桌派》的用户主要以20-35岁的年轻精英有主,且多为本科以上的高知人群,此类人群普遍是有一定阅历和思考的精英人士,这与独家冠名品牌福特锐界锁定的目标群体不谋而合。

  此外,娱乐综艺节目与泛文化节目有着不一样的营销属性,可以满足不同广告主的营销需求。娱乐综艺节目多有大牌明星参与,传播力广,能尽可能满足品牌的曝光需求,而泛文化节目多是知识型、评论型的内容,用户的卷入度极高,因此泛文化内容不仅能实现精准曝光,还更容易去影响用户的态度。

  除了已经成型的玩法,优酷也在积极探索即将上线节目的营销新玩法。其中《鸿观》在一季的播出后收获了大批忠实高知受众。根据优酷的画像显示,《鸿观》的受众主要为年轻精英,且多为高学历人群,具有一定的消费能力。《鸿观》积淀的观众群与节目的调性与房地产、车类、旅行类、运动类高端品牌的形象不谋而合。此外,一边是主持人宋鸿兵公知的形象气质,一边是极具社会话题性的节目主题,在节目整体影响力和创新的内容营销形式的助力下,高端产品、中高级汽车等品牌将“撩”定高知粉,获得更加多维、深远的品牌传播力。

  对于即将上线的《再见,李敖》,优酷也为其量身定制了营销玩法。在内容植入方面,优酷将为品牌方定制片头、主题、片尾等内容;在大宣推方面,优酷将联手阿里系资源从上线直至收官联动宣发,保证节目影响力。同时,李敖向来以文化大亨为众人所知,非常符合文化阅读类和手机品牌的形象,通过李敖在节目中与友人回忆往事,探讨实事,使受众在观看节目时主动将品牌与支持人产生形象联想,加强受众对品牌的好感与记忆。

  无论是观复博物馆创始人马未都讲述以物为证、穿越历史与当下的《观复嘟嘟》,还是跟随陈丹青行走全球、从细节洞察艺术传奇的《局部》,亦或是由吴晓波集结10位新锐匠人在60天之内冲击淘宝销售千万成就梦想的《造物者》,见证李敖大师传奇一生终极谢幕的《再见李敖》,王珞丹寻觅传统匠人、见证传统手艺变身时尚爆款的《你好!老傢伙》……和50位文化大咖一起打造20档泛文化节目,涵盖真人秀、脱口秀、轻综艺、纪录片四大类型,泛文化节目的受众也多以年轻精英为主,且多为本科以上的高知人群,这类人群普遍是有一定阅历和思考的精英人士,这与房地产、金融、车类等高端品牌锁定的目标群体不谋而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