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人类还有200年逃离地球 尽快寻找新殖民地

2017年06月21日 16:1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1日报道,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教授日前在挪威特隆赫姆市举行的斯塔尔慕斯节(Starmus Festival)上,再次强调了“地球受威胁”论,警告人类在200-500年内必须离开地球。

  

  霍金呼吁世界大国在2020年左右向月球派遣宇航员,在30年内建立起月球基地,并在2025年实现将人类送上火星。霍金表示,这些目标将重新点燃太空计划,激励更多年轻人发展其他领域,比如天体物理和宇宙学。此外,还能使人类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霍金解释称,在未来,地球自然资源枯竭、气候变化、小行星撞击、过度污染和疾病都有可能威胁人类生存。因此人类不能坐以待毙,必须离开地球,寻找新的殖民地。

  霍金还猛烈抨击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称其应该共同应对人类共同面临的危机。(实习编译:徐蓓佩 审稿:李宗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