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将涉足蔬菜生产 携手日本三菱化学“种菜”

2017年06月21日 14:2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王欢】20日,京东集团和日本三菱化学控股集团在植物工厂领域展开了业务合作。京东将涉足蔬菜生产,三菱化学将向其提供植物工厂和栽培技术。京东此前就在网上销售蔬菜,随着追求新鲜、安全和安心的消费者不断增多,京东将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地建设自营植物工厂,扩大生鲜业务。

  

  资料图

  京东将在北京通州建设约1万平米的植物工厂,在2018年春之前投入运行。投资额达到约8亿日元。三菱化学将提供水耕栽培系统,同时在选种、播种、收获和包装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同时包括卫生管理和蔬菜生产记录管理。

  该工厂将每年生产生菜和油菜等300吨蔬菜。京东将通过自主栽培和利用本公司物流网,强调产品的新鲜、安全和安心。在三菱化学的植物工厂生产的蔬菜曾在上海进行试售,获得了好评,因此京东决定开始自主栽培。

  三菱化学的植物工厂业务的年销售额达到15亿日元。2014年在中国建立了合资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三菱化学通过与计划在中国各地运营植物工厂的京东展开合作,力争使该业务的销售额到2020年达到50亿日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