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在加州圣何塞大举买地 或创造出“新硅谷”

2017年06月21日 16:4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21日报道,高科技公司谷歌正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市大举买地,打算打造一个新的园区,如果计划获得当地市政府通过,可望重塑圣何塞市容形象并打造一个新的硅谷。

  

  资料图

  位于北加州硅谷地区南端的圣何塞市(San Jose),已被谷歌相中为新园区所在地,计划在圣何塞市中心的Diridon车站一带开发出一个超大园区(mega campus),并且将圣何塞市市区转化为一个连结办公和公寓大楼的转运中心。

  总部位于硅谷城市芒廷维尤(Mountain View)的谷歌公司,近来不断在旧金山湾区扩张版图,插旗圣何塞的新园区开发计划,打算开发的办公空间高达55.7-74.3万平方米,是苹果公司新的宇宙飞船总部面积的三倍,预计将容纳1.5-2万名员工,同时还要盖2500个住房单位。

  据报道,谷歌除了已开始购地,由于计划范围涉及圣何塞市府公用地,谷歌早前已与圣何塞市府官员展开讨论,圣何塞市议会21日要决定是否就Diridon车站附近市府拥有的地段,授予谷歌独家谈判权力,以便让计划能继续推动。

  Diridon车站目前已经是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Amtrack)、加州火车(Caltrain)以及圣何塞市轻轨列车系统等三大交通运输的转运站,未来加州高铁一旦开通,将成为美国西岸最大的综合型运输中心。(实习编辑:孙平 审核:谭利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