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CEO就巴菲特出售IBM股票一事作出回应

2017年06月21日 15:15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6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的股票遭受重创,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出售了大约三分之一的IBM股票,但当被问及他的举动时,IBM首席执行官弗吉尼亚·罗曼提(Virginia Rometty)似乎并不担心。

IBM首席执行官弗吉尼亚·罗曼提(Virginia Rometty)

她在周二告诉《疯狂投资》(Mad Money)主持人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我们在那里公开交易了100年,而作为一个科技公司,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中,这个举动绝对是正确的,你必须不断地重新创造。”

在巴菲特出售IBM股票的时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美国保险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表示:“竞争相当激烈,这是一个不断变化的竞争环境。”

巴菲特说:“我不像6年前开始买时那样重视IBM了。我对它的估值有所下降。”

截至今年5月,巴菲特仍持有IBM 5000多万股股票。

罗曼提为她选择经营IBM的方式进行了辩护,她说,剥离一些业务和建立新的业务一直是制造巨头业务的一部分。

这位首席执行官还说:“总是要转向利润和价值所在的地方,而对于投资者而言,总是要给我们机会来重塑自己,那些利润才会实现,然后再继续提高你的股利。”

作为一家拥有近4%收益、强劲资产负债表和大量现金的公司的领导者,罗曼提似乎对巴菲特的决定很平静。

她说:“我让每个投资者都为自己说话,我非常感激我们所有的投资者。”(小狐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