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苹果软件负责人:乔布斯讨厌一名微软高管

2017年06月21日 13:55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外媒报道,前苹果高级副总裁、iOS之父斯科特·福斯特尔(Scott Forstall)周二在加州山景城计算机历史博物馆的一次活动中表示,如果不是因为乔布斯讨厌一名微软高管,iPad可能永远不会存在。Forstall表示,乔布斯无法接受一名微软高管提出的笔记本和平板电脑的计划。

众所周知。苹果创始人乔布斯非常讨厌触摸笔,更喜欢触摸屏产品。Forstall称,由于乔布斯对 微软 高管提出的计划感到厌烦,所以他做出苹果公司自己研发平板电脑的决定,并最终推出iPad。

Forstall表示:“ iPhone 本身就有一条非常迂回的路线。我们一直在做一个平板电脑项目,这有一个非常奇怪的开始,因为史蒂夫讨厌这个微软的家伙。”

Forstall在2012年10月离开苹果公司,这次也是他离开苹果后第一次公开发表演讲。

苹果在2010年推出了第一款iPad - 在第一款iPhone推出之后的三年 - 但实际上iPad的研发早于iPhone。Forstall表示,他和乔布斯的一次谈话改变了研发计划。

Forstall称,苹果公司和乔布斯已经开始意识到手机可能会影响 iPod 的销售,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利用这些设备听音乐。乔布斯当时已经看到了平板软件的内部演示,但要求Forstall及其团队“将其缩小到足够小的尺寸”(类似手机大小)。当乔布斯看到手机软件后,他就把iPad计划延后了。

2012年,由于苹果地图应用程序出现问题。库克认为Forstall难逃其咎,Forstall随后被解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