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辞去CEO职务 因投资者施压

2017年06月21日 14:09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6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在周二(美国当地时间)辞去了CEO职务。

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辞去CEO职务 因投资者施压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卡拉尼克的离开是因为来自Uber投资者方面的压力。

周二,五家Uber的主要投资者要求CEO卡拉尼克立即辞职,其中包括Uber大股东之一Benchmark,这家风投中的一名合伙人Bill Gurle同时还是Uber董事。投资者在给卡兰尼克的信中要求他必须立即离职,公司领导层需要改变。

卡拉尼克与至少一名Uber董事会成员进行了磋商,并与一些投资者进行了多次讨论。最终他同意辞职,但他将继续留在Uber董事会中。

卡拉尼克在声明中表示,他已接受投资者的要求辞职,这样Uber可以避免被另一场争斗干扰,继续重建之路。

卡兰尼克上周宣布,向公司请了事假,表示“时间很难说,有可能比我们预期的短、也有可能较长”,卡兰尼克称他将花一段时间平复情绪。他的父母上个月在一次水上意外中遭遇不幸,母亲当场死亡,父亲严重受伤。

在卡兰尼克离开之后,Uber目前由一个14人组成的委员会负责管理。

Uber最近几个月以来一直深陷负面消息,如Uber女性员工指控遭到性骚扰、CEO卡兰尼克与Uber司机吵架、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则起诉Uber窃取其部分技术等负面事件。Uber面临的更为严峻的问题是高管的流失,外媒称该公司目前已出现领导层真空。(宋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