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支付有史以来最大一笔勒索软件赎金

2017年06月21日 10:52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外媒报道,黑客们似乎通过勒索软件在韩国那里牟取了100万美元的赎金。据了解,韩国网络服务供应商Nayana所持有的153多台Linux服务器都遭到了勒索软件攻击,导致在6月10日超3400个网站被锁。几天后,Nayana首次就此事发布声明,称攻击者要求他们支付550个比特币(约为162万美元)来恢复这些服务器的正常运转。

资料图

后来,Nayana与攻击者进行了谈判并最终将赎金金额压到了397个比特币(约为100万美元)。相比之下,前阵子闹得沸沸扬扬的勒索软件WannaCry虽然在150个国家攻击了20万台电脑,但它最终也只是得到了价值127,142美元的比特币。

获悉,Nayana将赎金分成三笔支付给黑客,现在,他们已经支付了2/3的赎金。第三笔则将在第一笔和第二笔赎金对应的服务器恢复正常之后支付。

近些年来,勒索软件变得愈发猖狂,攻击者开出的价格也越来越高,仅2015年到2016年一年的时间里,赎金就上涨了两倍。截止到目前为止最高的赎金仍停留在在28,730万美元,但很显然,Nayana将刷新这一纪录。

网络安全研究公司Trend Micros认为攻击Nayana Linux服务器的勒索软件是Erebus,其首次在去年在网页广告上出现过,今年2月它又再度现身。另外,该家公司的研究员指出,这种勒索软件在覆盖范围上非常有限,但韩国却是重灾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