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文胜回应上海鼎麟举报:不参与4399管理 晒出纳税证明

2017年06月21日 08:52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昨天下午一场奇特的媒体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上海鼎麟股权投资基金蒋和平、李胜利实名举报页游运营平台四三九九(4399)大股东蔡文胜涉嫌偷逃国家税款3.6亿元人民币。举报人称4399隐瞒重大事实,意图欺骗上市。

业内“撕逼”的事情常见,但如此高调甚至有些哗众取宠的做法还真实不常见到,不仅让人猜测其中的利益纠纷和背后的目的。

根据国内媒体的爆料,一位自称是上海鼎麟股权投资基金合作人士的范先生表示,2013年时,鼎麟基金从4399的其他股东处听闻投资已经退出,便去找公司询问投资回报事宜,不料却发现“账户空了”,后又被告知是大股东蔡文胜代持了鼎麟的股权。从2013年至今,鼎麟基金曾经采取报案、委托中间人等方式与鼎麟原实际控制人邵晓舒以及4399大股东蔡文胜取得过联系,但是并没有结果。该公司已经向证监会递交了举报材料。

对此蔡文胜本人昨天晚些时候发表了回应,并且在自己的朋友圈晒出了纳税记录来辟谣。

蔡文胜在声明当中回应,自己并不认识蒋和平、李胜利两人,并且对举报的内容进行了逐一反驳,称其于2013年将当时的四三九九网络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大部分股权转让给骆海坚和西藏晨麒投资中心,并全面退出管理层,不再参与所有经营活动。其个人目前仅持有1.36%股份。并且晒出了缴纳税款的记录。而上海鼎麟股权投资基金举报的很多事实发生在蔡文胜退出管理之后。

当然了上海鼎麟也表示,对于其中内容并没有确切的证据,只是与有关企业和人沟通无果或者得不到回应,才把问题和疑问曝光出来,并提交给有关单位。

以下是蔡文胜回应全内容:

声明函

本人蔡文胜,就不明人士蒋和平、李胜利散布的对本人的不实谣言,特此声明如下:

1、本人已于2013年将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大部分股权转让给骆海坚和西藏晨麒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目前本人仅持有1.36%的股权,上述相关股权交易已依法履行纳税义务并全额缴纳了个人所得税,不存在任何偷逃国家税款行为;

2、本人从2013年开始全面退出4399的管理层,已不再参与4399之后的所有经营管理活动。本人在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所有 持股和交易均已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如实披露,不存在任何隐瞒和遗漏。

3、本人不认识蒋和平、李胜利,且与该等人士没有任何商业往来;

4、上述两人通过所谓媒体发布会所发布的关于本人的所有信息均为其个人主观推断,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蒋和平、李胜利的行为已经严重侵害本人的名誉权,已造成对本人的诽谤,本人要求蒋和平、李胜利立刻停止侵害行为,并予以澄清和道歉,本人将采取法律措施 追究其法律责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