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中国农业银行合作

2017年06月20日 20:02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姜红)6月20日消息,百度宣布与中国农业银行进行深度合作,未来将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优势,打造智能化银行发展,积极的推动普惠金融。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表示,目前,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了科技和金融的发展。同时,农业银行又是普惠金融的推动者,百度金融现阶段已经形成了全业务生态布局,百度通过教育信贷将普惠送到农村,为那些有着经济困难但又想接受教育的人们提供帮助。百度和中国农业银行在普惠金融方面有着很高的契合度。

  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介绍,目前金融科技已经进入智能金融时代,百度依靠自身在大数据、算法和计算能力方面为金融科技保驾护航。百度金融已经在技术应用和基础架构两大模块共七个方面进行了布局,其中技术方面包含了智能获客、身份识别、大数据风控、智能投顾、智能客服;基础架构包括了金融云和区块链。

  朱光表示,百度金融目前正在实施三步走策略,分别从金服业务、金服平台和金融科技进行。目前,百度金融处在金服平台的建设,意在通过打造财富管理平台和消费金融平台,推动整个金融体系的建设。

  金融在百度的业务体系中十分重要,李彦宏曾多次提及金融与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并表示未来将追赶华尔街。百度曾于2017年1月5日宣布与中信银行合作的项目接到银监会批复,同意在北京市筹建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信银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