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邀美科技界大佬齐聚白宫:为政府节省开支

2017年06月20日 16:5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月19日报导,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召集一帮科技大佬共同商议如何帮助联邦政府节省开支、改进服务、更新设施以及提高效率。参加此次会议的科技巨头包括苹果、亚马逊、IBM、英特尔、高通、甲骨文、Adobe等公司的CEO,而脸书总裁马克?扎克伯格则因日程原因未出席本次会议。

  特朗普希望科技大佬们能够帮助政府改革落后的IT系统、减少政府开支和欺诈以及改进政府服务。美国政府认为,通过一系列措施,政府将能够在10年内节省高达1万亿美元。此外,特朗普还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会议提升白宫的网络安全性。2015年,黑客从美国政府数据库窃取了超过2200万的个人信息。

  今年3月特朗普下令设立了“美国创新办公室”,并于今年5月设立了“美国技术委员会”,为美国政府现代化做出了一系列努力,希望借此改善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

  本次会议中,许多高科技企业表示渴望美国政府能够在高科技人才签证等政策方面给予帮助。而各科技大佬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无疑是H-1B签证改革了。今年4月,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令,要求“优先雇用美国本土劳动力,并要求联邦部门修改现有H-1B法规,在防止H-1B签证欺诈和滥用的同时,确保外国高薪和高技能人才可利用此签证在美工作”。对此,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表示,特朗普将在会上广泛听取科技界的声音。(实习编译:严歆尧 审稿:李宗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