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I开放“正餐”开启 开发者大会7月举行

2017年06月21日 09:4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震动智能驾驶界的阿波罗计划,只是百度人工智能开放战略的开胃菜,今天,正餐终于登场。百度宣布,7月5日“Baidu Create 2017”百度AI开发者大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预计届时将有四千人参与此次大会。

  据大会官方网站(create.baidu.com)发布的信息,百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将会发布百度AI面向开发者和生态合作伙伴的全套开放和支持计划。

  据介绍,从2017年起,百度AI开发者大会将在每年夏天定期举办,而其主题词确定为“Create”也别具深意。“Create”是编程语言中用于创建的函数,却也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函数,它更意味着从无到有地创造,意味着在已知已有的领域做革命性创新。

  作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先行者之一,百度希望通过开放相关技术储备,联合全球开发者和各行业合作伙伴,在构建AI开放生态的同时,加速推动智能技术革命的到来。

  人工智能时代曙光渐现,各类智能应用开发也如火如荼。然而,人工智能的应用开发,在计算、算法、数据、资源等方面都有着很高的进入门槛,因此,尽管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了一些人工智能开发工具,但是,与这个领域的开发者普遍面临的难题相比,还是远远不够。

  陆奇曾在近期的公开演讲中表示,在人工智能时代,“开发者的成功,才是百度真正的成功”。此次百度AI开发者大会,除了7月5日当天上午4000人规模的主论坛外,还将在下午同步举办六个不同主题的分论坛,分别聚焦AI基础技术、对话式操作系统、智能驾驶、智能云、Web生态和数据中心技术六大领域,呈现更为具体的技术开放细节及合作方案。

  全方位的开放解决方案,源于百度领先厚重的技术储备,也源于其行业号召力。百度透露,此次AI开发者大会,将会有多位人工智能产业链上的全球顶级企业代表到场,与百度和开发者及合作伙伴共同探讨产业未来。

  目前,百度AI开发者大会官方网站已正式上线。自2017年6月20日起,大会官网也将同时启动购票,学生票和开发者票的公开售价分别为600元、2388元。开发者须通过注册申请,凭参会资格入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